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綠意盎然藝象萌生國際海報設計邀請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3.3.22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嘉南藝苑』,於3月7日~4月30日舉辦『綠意盎然.藝象萌生國際海報設計邀請展』,並於3月22日上10:30舉行開幕儀式與茶會。開幕當天下午至翌日,連二日舉辦2場次研習工作坊,邀請設計界名師,講授有關海報設計之相關課程,並透過實作,指導參與學員創造具個人特色之手作海報。該校講座教授、現為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教授表示,平面視覺藝術具有達到美學生活化及營造藝術空間之雙重效果,而海報展覽作品可永續留存於校園各角落,讓全人教育融入環境改造,創造美輪美奐之學習環境。因此黃教授薦舉平面設計界的佼佼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教授施令紅,與嘉藥文化藝術中心共同籌辦此次展覽。

展覽主題為綠生態,希冀藉由結合平面設計及生態議題,以美感視覺來傳遞保護地球之意念。展覽策展人施令紅教授邀集國內外38位設計師,展出64幅作品,其中有多位設計師曾擔任國際級賽事之主審或評審,讓大眾一次飽覽大師級多元化迥異設計風格之傑作。參展設計師有芬蘭Pekka Loiri、Kari Piippo,丹麥Finn Nygaard,德國何見平、Fons Hickmann,土耳其Yesim Demir,日本Kyoji Kotani(小谷恭二)、Shinnoske Sugisaki (杉崎真之助),美國John Gravdahl,蘇俄Vladimir Chaika,捷克Jan Rajlich Jr,韓國白金男、金炫、安昌鎬、朴茂建,中國韓緒、吳勇、寶斌、俞佳迪,香港靳埭強、韓秉華、蘇敏儀,澳門張國偉,新加坡鄭明宗,臺灣王炳南、何清輝、柯鴻圖、施令紅、洪世杰、陳進東、許和捷、章琦玫、游明龍、鄒家豪、葉國淞、楊勝雄、楊佳璋、蔡進興。

本展覽策展人施令紅教授現為臺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副主席,是國內知名的平面設計大師。施教授認為設計要受到普羅大眾的認可,必定要加入社會關懷,藉由設計來關懷弱勢或重視文化、環保等議題。施教授也經常出現在各種藝術相關的活動當中,她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把自己的藝術觀念傳達給更多喜歡視覺藝術的年輕學子。

嘉南藝苑每年定期辦理大型精緻的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多為國際名家作品與珍奇藝術佳作,豐富之展出內容帶給師生與民眾不同的藝術文化饗宴。本校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表示,本次展覽榮獲文化部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102年視覺藝術計畫補助,參展設計師來自14個國家,展出作品蘊含各國豐富的人文特質與國家文化精神,跨國界的藝術交流,讓本次展覽具備國際化、多元化,歡迎民眾蒞臨參觀,領略不同國度的藝術之美。

欲蒞臨參觀嘉南藝苑辦法如下:

  • 位置:該校國際會議大樓一樓。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00至下午5:00。
  • 參觀方式:免費參觀。
  • 專人導覽:團體導覽/依預約參觀時間,安排解說員導覽。現場機動導覽/解說員視參觀人數或參觀者需求,隨時導覽
  • 洽詢電話:06-2662517陳如萍主任。
  • E-mail:arts@mail.cnu.edu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