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幼教產業搶獵嘉藥幼保菁英 畢業生就業無縫接軌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6.2

臺灣幼兒教保產業在少子化時代逆勢成長,幼兒教保服務人員需求大增,尤其在政府廣增非營利幼兒園、大力推動幼兒園公共化及育兒補助政策影響下,幼兒教保人才缺口越見明顯,不論是幼兒園還是托嬰機構等幼教產業皆積極前進大學校園搶獵專業幼保人才。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有鑑於此,嚴選優良幼兒園及托嬰中心,並邀請其到校為畢業生進行面試,協助系上畢業生作為就業市場的急先鋒。今年有12所幼兒園與托嬰中心到校媒合,至5月初,已順利媒合近6成的四年級學生,畢業後就可以順利進入職場。

幼教產業搶獵嘉藥幼保菁英 4月份便舉辦就業入班面試甄選

幼教產業搶獵嘉藥幼保菁英 4月份便舉辦就業入班面試甄選

嘉藥幼保系的校內就業媒合已經進入第四年,今年從四月份開始便邀請優質的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業者參與,為了保障學生優質就業,事先把關請業者提供薪資結構、升遷管道、退休福利制度等相關資訊,並透過入班宣導,讓廠商與學生面對面說明,學生再依據相關條件、資格和地緣關係等,填寫意願調查表,提高媒合機率,不只大大降低業者招攬人才的成本,也讓學生免於面試的奔波之苦和就業不利的擔心。

該系畢業生十分認同邀請優良廠商入校徵才的做法,已錄取新北市一家大型幼兒園教保員的陳同學說,她本身住花蓮,但透過系上媒合廠商,她不需到處奔波,即可了解臺灣北中南各區幼教機構狀況,讓一直想到北部發展的她,很順利地找到理想的工作。此外,系上媒合的園所相對有保障,除了事前就有園所資料可以了解外,也因為大多是有畢業學姊任職的機構,在面試時比較能直接點出想瞭解的部分,溝通也順暢。

嘉藥幼保系畢業生可直接與廠商面談,未畢業就找到工作了

嘉藥幼保系畢業生可直接與廠商面談,未畢業就找到工作了

嘉藥幼保系主任林佳蓉表示,在政府政策牽引下,教保工作前景看好人才需求拉抬薪資水準,目前全國非營利幼兒園學士教保員起薪至少3萬6千,雙北及高雄市也紛紛調升公共托育人員薪資上看3萬4千。協助畢業生順利找到優質幼兒教保工作是該系一直努力的目標,每次聽到學生畢業隔天就可以上班時便感到無比欣慰。今年原本規劃了18所業者,類型囊括幼兒園、托嬰中心、坐月子機構及幼教相關基金會,因為疫情關係,只完成12家,不過還是有21位同學已找到工作,近6成同學媒合成功。她勉勵該系學生,在嘉藥幼保系完整專業的訓練下,大家穩紮穩打,展現幼保人專業水平,畢業即就業非難事。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