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幼保系陪伴孩子舞動身心靈,用心看得見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6.6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本學期和嘉藥幼兒園合作進行社區服務,學生利用幼兒入園的晨間時間與放學等待家人接送的兩個時段,帶領園所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玩音樂,展現幼保人的無限熱情與創意。

活動的實施主要結合幼兒音樂律動課程,讓同學們自由挑選音樂,運用課程所學,規劃一系列帶動唱活動,一方面累積學生們實務帶領的寶貴經驗,一方面貢獻所學,回饋社區。56位學生共分成八組,各組集思廣益,根據不同歌曲所呈現的段落、內涵與特色,融入課程所學習的空間探索和肢體動作組合概念,重新編排多首兒童歌曲之律動舞蹈,如釣魚記、卡加布列島、捏泥巴、香蕉歌、咕嘰咕嘰等。每次活動總是在活潑且熱烈的氛圍下進行,學生們樂以大哥哥大姊姊之姿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陪伴孩子們扭動肢體,舞動身心靈,用心看得見。

嘉藥幼保系幼兒音樂律動課程指導教授李悅綾表示,幼兒律動對於幼兒的成長發展扮演重要且關鍵的角色,它不僅能累積幼兒愉悅的音樂經驗,促進幼兒聽覺、視覺與動覺的發展,還能幫助感覺統合的協調,進一步穩定情緒、提升學習專注力,培養肢體表達能力和社交互動能力,已儼然成為幼兒園每日必備的課程與功課。作為培育優質教保服務人員搖籃的嘉藥幼保系而言,律動帶領能力的提升,更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訓練重點。

嘉藥幼保系一向是實踐社會責任的好夥伴,除了經常與嘉藥附幼合作外,所委辦的台南市親子悠遊館(安平館)、高雄市路竹公共托育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高雄市旗津公共托育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亦提供了學生們諸多實務演練的機會與場域,學生所學的幼教專業知能可以實際走入社區有所磨練與發揮,也讓親子玩律動在社區裡更為方便與普及,過程中,不僅能建立學生的自信心,也能增強學生就讀科系的使命感,可說一舉數得。

幼保系同學向幼兒示範並講解律動動作

幼保系同學向幼兒示範並講解律動動作

幼保系同學向幼兒示範表演完整律動歌曲

幼保系同學向幼兒示範表演完整律動歌曲

幼兒在台前與大家共舞,盡情忘我地扭動身體

幼兒在台前與大家共舞,盡情忘我地扭動身體

帶領的同學在台下為前方表演律動的幼兒提示動作

帶領的同學在台下為前方表演律動的幼兒提示動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