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第四屆 IEEE ECBIOS 在嘉藥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6.8

嘉南藥理大學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與人才培育中心於5月27、28日在嘉南藥理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IEEE 2022 年生物醫學工程、醫療保健和永續發展研討會」 (ECBIOS 2022),本次會議由嘉南藥理大學、IEEE台南分部感測委員會(IEEE TSSC)和國際知識創新與發明學會(IIKII)聯合舉辦。本次會議為生物醫學工程、醫療保健和永續發展領域的研究人員提供一個統一的交流平台, 近年來,由於計算、網絡技術、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進步,醫療保健正在經歷一場全行業的變革。 醫療保健不僅從被動及以醫院為中心的部分轉變為預防醫學和個體化照護,並且從以疾病排除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福祉為中心。

本次IEEE ECBIOS 2022共收到180幾篇投稿,最終有135篇論文入選並註冊本次會議。參與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巴西、加拿大、香港、中國、印度、日本、韓國、澳門、新西蘭、黎巴嫩、菲律賓、斯里蘭卡、台灣、英國、美國和越南。

上午的國內外專家學者專題演講,分別由科技部控制學門召集人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李柏磊教授針對基於人類大腦及電腦相互溝通的康復系統為題發表、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電腦科學系Dr. Richard Evans以醫療保健領域的數位創新面臨挑戰及未來研究為題以及本校藥理學院李冠漢特聘教授以從有機合成到真菌生物工廠之實證為題發表,會議當場從遠距國內外線上及實際參與的專家學者彼此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應用實例,另外下午開了4個section讓約70位專家學者逐一發表,對於本次研討會之舉辦過程,是在生物醫學工程、醫療保健和永續發展領域的學者和專家之間建立網絡的良好起點。

而該國際會議於 2019 年首次在日本沖繩舉行。今年,由於台灣的 Covid-19 大流行日益嚴重,我們在嘉南藥理大學及利用遠端會議同步舉舉行了混合會議。邀請台灣、日本、香港、泰國等地的生技製藥、藥粧、醫療人工智慧、保健科技等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應用實例。

(右)研討會大會主席許桂樹教授代表本校接受國際發明學會閔庭輝理事長感謝狀

(右)研討會大會主席許桂樹教授代表本校接受國際發明學會閔庭輝理事長感謝狀

(右)研討會大會主席許桂樹教授代表本次研討會贈送科技部控制學門召集人李柏磊教授感謝狀

(右)研討會大會主席許桂樹教授代表本次研討會贈送科技部控制學門召集人李柏磊教授感謝狀

本次研討會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電腦科學系Dr. Richard Evans以醫療保健領域的數位創新面臨挑戰及未來研究為題

本次研討會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電腦科學系Dr. Richard Evans以醫療保健領域的數位創新面臨挑戰及未來研究為題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李孫榮表示,舉辦國際級研討會不僅拓展增進同領域學者專家們的互相交流;在疫情期間,學者專家仍對相關議題進行研究深耕,秉持研究熱情,更顯難能可貴。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暨研發長張翊峰表示:嘉藥長期深耕南部,培育國家藥師及相關師級員級人才,透過此次國際研討會,在原有的基礎上,結合國際趨勢,進行學術交流,實具意義。嘉南藥理大學主任秘書暨研討會大會主席許桂樹以東道主的身份開幕致詞,為本屆的IEEE 2022 年生物醫學工程、醫療保健和永續發展研討會拉開序幕,除熱烈歡迎來賓蒞臨充滿文化氣息的台南外,會議主席許桂樹主秘指出:嘉藥針對食藥妝安、智慧健康與永續發展方面,響應研究教育全球化的演進,重視國際研究交流,掌握產業發展趨勢,透過研討會的舉辦,期待與會者都能在分享新知識、研究及實驗成果的同時,為相關未來科技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創新與交流。

下午會議發表學者

下午會議發表學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