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找到目標不畏困難勇敢邁進就對了 藥植學程施旻文

  • Fb圖

發佈日期: 2022.10.19

救國團每年由各大專校院推薦品學兼優,有具體優良事蹟之大專校院學生中選拔優秀青年,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得獎者施旻文同學,就讀嘉藥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程,自大一起便半工半讀負擔自己的學費及生活費,雖然課業及工作佔去多數時間,但忙碌之餘仍熱心擔任班級與社團幹部、積極服務同學,深受同學的喜愛,並多次獲得德智兼優獎,此次獲選111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傑出表現備受肯定。

施旻文自高中時就立志未來要成為一名中醫師,為了有更多時間念書,準備跨考衛生護理類,因此高二時就毅然決然地由日間部轉進修部就讀。之後大學順利考取嘉藥藥植學程,同時加入學校歷史最悠久的藥植同好社並熱心擔任社長一職。擔任社長期間,施旻文常常帶著社員們到大崗山等地方認識、採集藥用植物,學習製作標本、書籤或是手作天然的護手霜、手工藥皂及植物種植等,這些經歷也更加深了她對藥用植物的興趣及熱誠。

施旻文不畏環境艱困,邊讀書邊工作的要完成當中藥師的夢想

施旻文不畏環境艱困,邊讀書邊工作的要完成當中醫師的夢想

目前大四的施旻文,在姜文平及蘇哲宏老師的鼓勵下,已決定畢業後報考學士後中醫,讓自己往夢想更跨進一步。施旻文表示,一邊唸書一邊準備學士後中醫考試,同時還要撥出時間打工維持生計,每天都非常緊湊感覺時間不夠用,但想到只要堅持熬過就可以往自己的夢想更邁進一步,這些辛苦都不算什麼。

對於此次獲得學校推薦、獲頒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施旻文深感榮耀及對學校、老師與同學滿滿的感謝。施旻文也與學弟妹分享,當受到挫折想放棄時,想想一開始參與的初心,就可激勵自己要繼續堅持,期許在未來人生旅途中,時時保持不被打敗的精神,繼續披荊斬棘,不畏困難勇敢朝自己的夢想邁進,成為被自己認可的「優秀青年」。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