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不說夢想,實際去做才能真實現 嘉藥保營系朱兆聰

  • Fb圖

發佈日期: 2023.1.17

來自香港目前就讀嘉藥保健營養系三年級的朱兆聰,三年前來到臺灣展開大一新鮮人的學習生涯,其間雖然遇到疫情嚴峻影響課程進行與校園活動,但都無損朱兆聰追求當一名專業營養師的夢想,今年度更受到僑務委員會的青睞,獲得111年度傑出僑生獎學金5萬元整,可說是嘉藥近幾年來表現最為優異的港生之一。

嘉藥保營系朱兆聰獲頒111年度傑出僑生獎學金

嘉藥保營系朱兆聰獲頒111年度傑出僑生獎學金

朱兆聰在香港唸到中五時,因緣際會之下決定未來要當一名營養師,經過資料的搜尋與查找,發現嘉藥保健營養系無論是在專業師資或課程規畫都非常完善,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錯,小時候曾到過臺灣的朱兆聰,當時就非常喜歡臺灣的人文風情與環境,因此更加確定到嘉藥就讀追求營養師夢想的決心。

保營系的課程安排廣泛多元,包括營養學、生理學、生物化學、應用營養知識等科目,也會安排醫院營養師進行實務教學,能學到專業知識外的臨床案例與其處理方式,活潑生動的課程安排讓朱兆聰充滿學習動力與熱忱。除了主修保健營養系,朱兆聰另加修應用外語系日文組為輔系,在兩系專業如此截然不同的課業壓力下,朱兆聰仍然每學期幾乎都是班排第一名,可說是表現優異。

朱兆聰表示,非常感謝同為香港人的保營系夏彩蘭老師,夏老師除了在課業上給他諸多協助,在生活上也怕他不能適應,給予很多關懷,讓他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而班上同學也都十分友善,讓他在嘉藥求學中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即將升上大四的朱兆聰也將在暑假進入醫院實習,體驗營養師的臨床工作環境,很期待於能將所學應用在實際經驗,同時他也要對學弟妹說:「不要空說夢想,要實際去做才能真的實現」,他也期許自己能夠在畢業後順利考上營養師證照留在臺灣工作,享受臺灣之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