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境資源管理系陳郁庭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24.1.17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陳郁庭同學,日前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補助通過,並以研究題目「以間本二胺改質含鐵、錳淨水污泥製備之磁性顆粒進行鎘離子吸附之最佳化研究」,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是環資系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學生。

來自新竹的陳郁庭,畢業於苗栗農工生物產業機電科,爾後進入嘉藥環境資源管理系就讀,大二時主動與萬孟瑋老師接洽,表達要進入萬老師實驗室學習,並立下獨立完成專題研究目標。進入實驗室後從打雜工作開始做起,一路在萬老師及學長姐帶領下,以師徒同儕磨鍊基礎功夫,接受各項實驗方法及儀器分析等訓練,且在萬老師鼓勵下開始準備申請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

從完全不懂的「小白」到學會閱讀論文,尋找研究主題、定下研究方向並撰寫國科會計畫書,通過申請後,陳郁庭每天必到實驗室報到,一待就是6小時,有時候也半夜趕到實驗是觀察實驗成效,假日也不敢鬆懈,經過八個月的研究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除了順利完成專題研究案外,更以成果報告書獲選獲「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環資系陳郁庭獲國科會計畫研究創作獎

環資系陳郁庭同學獲國科會計畫研究創作獎

國科會為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優秀研究人才,提升大專生加強實驗、實作能力,每年補助研究助學金鼓勵大學校院學生申請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此次陳郁庭能從近4000件研究計畫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萬孟瑋老師表示,郁庭是一位對自己有規劃且有想法的學生,並且能持之以恆朝著自己規劃的目標邁進,目前郁庭也已入取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碩士班,相信未來的他可以創造出更多的無限可能。

陳郁庭同學在萬老師教導下通過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申請

陳郁庭同學在萬老師教導下通過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申請

陳郁庭鼓勵學弟妹,有機會就去嘗試,有想法就去實踐,即使過程中遇到困難也是可以學習到許多東西,目前的他除了希望能順利完成大四下課業外,也已經開始規劃自己碩士班論文方向,環資系主任楊英賢表示,環境資源管理系領域相當廣泛,舉凡氣候變遷、資源循環、水資源循環、綠色設計、碳盤查與碳中和、生態保育…等永續管理相關專業領域,學生在學校裡養成優良學習態度,跟著系上老師師徒制學習,與同才互相砥礪,相信每位嘉藥環資系學生都能在永續環保領域發光發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