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愛心歐趴蛋 社工系募款助偏鄉兒童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16

為了協助被列入教育優先區學童,社工系實習學生在學校期末考前夕1月6日~10日於校內規劃進行為期一周的「愛心歐趴蛋」義賣,以茶葉蛋義賣取代一般的募款來籌措寒假營隊經費。

社工系大四學生現於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實習,預計寒假期間至後壁區樹人國小,舉辦103年度「搶救地球,環保A咖我來做」寒假營隊,此方案完全由學生自行規畫及籌備,包括所有活動經費。本校督導老師李麗雲表示,現今地球環境污染日益嚴重,保護地球生態觀念日益受重視,大學生響應此議題,能以自行募款舉辦營隊方式,幫助資源相對缺乏的小學校,藉由實地服務,強化理論基礎與實務經驗整合。

世界和平會督導林妍廷表示,臺南市雖已升格為直轄市,市中心都會區與偏遠學校的學生,所能享有資源仍呈現極大落差,許多大學生每年利用寒假前往各國中小舉辦營隊活動,增加課堂上無法接觸到的人際學習機會。社工系學生更結合理論與實務,將在校學到知識真正應用於生活,服務對象主要是較缺乏資源的小型學校,多年來一直很受小朋友歡迎。

社工系學生於1月22日至1月24日,在樹人國小舉辦環保議題營隊,使學童能夠藉由各項遊戲及教案課程,活動內容包括資源回收與標章、我們來變黃金、身體環保動起來…等,希望能從小建立關心環境資源與汙染問題,培養正確回收觀念及學習如何珍惜地球資源。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