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園風雲榜-消防簡辰祐找到興趣 勇敢追夢

  • Fb圖

發佈日期: 2024.2.6

來自嘉義東石高中的簡辰祐,在公共安全及消防學士學位學程中表現優異,成績斐然並領先同儕,成為該學程中第二位提前畢業的學生。當初和從小一同長大的好朋友-蘇峰正,相約來到嘉南藥理大學就讀,兩個就像親兄弟的好朋友,就學期間雖然同班,卻各自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走出各自精彩璀璨的未來。

簡辰祐因家庭環境因素,國小期間生活幾乎是在轉學與搬家中度過,升上國中後認識了蘇峰正,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起討論要念什麼高中、大學,就這樣二兄弟一起從嘉義來到嘉藥就讀,從大一開始便在課業相互督促與鼓勵,並與蘇峰正及蕭煜升成立讀書會準備消防設備士考試,三人也順利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通過了消防設備士的國家考試。

簡辰祐鼓勵學弟妹找到興趣 勇敢追夢

簡辰祐鼓勵學弟妹找到興趣 勇敢追夢

目前擁有消防設備士、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升降機裝修丙級、汽車修護丙級、機械腳踏車修護丙級、防火管理人及防災士等多張專業證證照及資格的簡辰祐,高中時期課業並非名列前茅,但在嘉藥求學期間,從大一開始就從未缺席缺課過,上課總是坐在前排專心聽課,有問題時必在課堂或下課向老師請教當場釐清,學業成績一直以來也都維持在班上前幾名,大三時受到提前畢業的學姊張佳芳的影響,下定決心也要完成提早畢業的目標,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大四上學期提出申請也順利通過。

比一般大學生提早畢業的簡辰祐,憑藉著多張消防相關專業證照,畢業前就已經先找到工作,目前預計3月份進入消防設備公司工作,同時現在也正在準備消防設備師及中油招考,簡辰祐表示:非常感謝求學過程中遇到的師長及朋友,當然最感謝的是自己,沒有自己一路的堅持及努力也沒今天的成果。他也鼓勵學弟妹,在大學期間善用學校資源,從學習當中找到興趣,勇敢去追求屬於自己夢想。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