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園風雲榜-食品蘇凱翌 發揮所長 實踐夢想

  • Fb圖

發佈日期: 2024.3.14

食品科技系蘇凱翌是系上教師的得力助手,除了擔任食品加工廠的負責TA外,也擔任系上多位加工相關課程教師的教學助理,還跟著陳佳慧老師走入偏鄉社區執行USR計畫,為銀髮長輩開發即食餐食、小方生吐司等多款適合長輩食用的點心,這些經歷對於凱翌未來踏入職場頗具加分效果,也促使他確認自己未來畢業職涯的方向。

當初升學高中時未能如願考取心中第一志願,輾轉到北門農工食品科就讀,進入後才發現食品科是一門有趣且深奧的學科,逐漸地找到自己興趣所在及就讀方向,順利進入嘉藥食品系後,在系上老師穩扎穩打的理論及實務教學,讓他接續取得相關食品專業證照,目前他已擁有麵包烘焙丙級、蛋糕烘焙丙級、餅乾烘焙丙級、食品檢驗分析丙級及HACCP 60A證書(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基礎證書)。

對烘焙有興趣的蘇凱翌,大二時與餐旅系同學一同參加全國技能技藝競賽(青年組)比賽,有了比賽的經驗後,去年和食品系同學以創意機能性寵物保健食品參加了2023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雖未獲獎但也是一次難得的實戰經驗。

跟著USR團隊參與成果展覽

蘇凱翌同學跟著USR團隊參與成果展覽

目前的他,跟著系上陳佳慧老師執行攜手阿蓮:賦能偏鄉社區x築夢幸福家園USR計畫,進入社區接觸民眾了解長輩需求,開發即食餐食送給獨居長者食用,也教導阿蓮地區志工利用阿蓮特產芭樂製作雪Q餅,活化社區在地發展,蘇凱翌表示,距離畢業只剩半年,他也已規畫好畢業就到知名烘焙企業艾芬迪食品公司擔任烘焙食品研發員,期望能夠繼續朝專業領域深入精進,能在食品產業職涯天地中發揮所長。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