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新校名揭牌 冠蓋雲集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3.18

本校於3月15日歡慶48週年校慶,當日上午10:30在大禮堂舉行校慶典禮,並於11:45分舉行新校名揭牌儀式。包括總統府資政郭為藩、監察院錢林慧君委員、黃光男前政務委員、王和雄大法官、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葉明功署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施貞仰分署長、晶華麗晶集團劉富美副總經理、臺南晶英酒店李靖文總經理、校友總會理事長許程平等貴賓,都將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歷任35年校長的王昭雄董事長表示,創校48年的嘉藥,培育了無數社會菁英,日前獲教育部核准,自2月1日起正式改名為「嘉南藥理大學」,將以「藥理」與「健康」之發展主軸,彰顯辦學特色,形塑更鮮明的自我定位與形象品牌。這是「嘉藥」創校近半世紀的另一次蛻變,期冀樹立明確的發展特色,與一般工業、科技大學有所區隔 ; 雖然不再冠上「科技」二字,但仍隸屬技職校院體系,為培育具健康促進專業智能人才繼續努力。

持續一整週的48週年校慶活動熱鬧登場,包括學生最愛的校慶園遊會以及校園演唱會都在15日當天熱鬧登場。園遊會開幕式的儀隊操槍表演、中東肚皮舞的精采演出,讓現場充滿嘉年華的氣氛。晚上6時開演的五月天師弟831樂團、林凡、李唯楓、Bii校慶演唱會,更讓學生嗨翻天。另外,校友高爾夫友誼賽、校園路跑、嘉藥盃籃球冠亞軍賽,以及嘉南文化藝術館推出的120餘年歷史的永興樂皮影劇團的『西遊記—火燄山』表演等,校內校外包羅萬象的活動,熱鬧非凡。

校慶系列活動的名人演講單元在11、12日展開,分別邀請了觀光產業教父,同時也是公益平台基金會理事長的嚴長壽先生,及任家萱(Selina)蒞校演講。忙碌的嚴長壽先生本來無法抽空前來,但在學生們殷切期盼,發動一人一信的熱情邀請下,硬是擠出時間來與同學分享-『為明日的你做準備』。嚴董事長除了分享精采的人生歷練,也精闢的剖析年輕學子面對社會現況與未來職涯應有的態度與能力。而12日任家萱(Selina)第一次的校園演講,早就未演先轟動,2000張的入場券早就被索取一空,當天排隊入場的人龍更是長達五百公尺。任家萱(Selina)以「通往勇氣的秘俓」為題,分享了他在S.H.E演藝事業高峰時,因為一場拍戲意外燒傷,從受傷、復健到積極面對身心裡的試煉過程。該校的學生會也在現場發起募款及樂捐發票的活動,並由任家萱(Selina)代表將現場所募得近30,000元的捐款轉交陽光基金會,希望藉此號召更多人挹注資源,讓陽光基金會能造福更多燒燙傷病友。現場還有一段小插曲,貼心的學生會,特別安排Ella、Hebe現身觀眾席,更讓Selina感動得說不出話。

本校於2月1日改名後,在『健康』、『樂活』的專業定位更加鮮明,校園風氣也愈顯活潑而多元,優良的表現也引起各界注目,因此中天電視台特別至該校進行採訪錄影,也邀請師生參加知名節目『大學生了沒』,充分展現本校優質學府的特色。

【嘉藥FUN新聞】嘉南藥大新校名揭牌儀式 

揭牌-1

揭牌-2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