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藥學連霸申請入學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3.27

藥學系再拔頭籌,繼去年四技高中生申請入學報名人數高居全國之冠後,今年再度蟬聯第一,共吸引1,949人報名,創下連霸佳績。

一向為全國技職體系之首的藥學系,在去年四技高中生申請入學報名人數高達2,806人,創下第一名紀錄後,近日招生總會公布的103學年度報名人數再度名列全國榜首,其中也吸引學測成績高達72級分的高中生報名,在少子化的社會現況下,嘉藥突出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李孫榮校長表示,自從醫藥分業後,藥師需求量大增,加上有5至8萬元優渥的薪資待遇,每年藥師高考的競爭十分激烈。創校48年來,本校培育無數的藥師專業人才,在全台平均三家藥局中,即有一家的藥師畢業自嘉藥;去年藥師高考第一第二名也都是該校應屆畢業生,堅強的實力,完全不受少子化影響。另外,今年包括休閒保健管理系、環境資源管理系、應用空間資訊系等報名人數均向上成長,可見在嚴峻的大環境中,辦學的特色才是永續經營的重點。

藥學系主任黃秀琴指出,該系在修畢148~153個學分後,區分藥事照護、與藥局經營有關的的藥事管理、製藥工業與生物技術三大課程模組;另外還必須有160小時的社區藥局實習,以及640小時的醫院實習,紮實的課程訓練,擁有高達近七成的藥師考照率,且能立即就業,落實產學無縫接軌。

【嘉藥FUN新聞】藥學連霸申請入學 

藥學系實習藥局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