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孝諦佛學社 歡喜來浴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4.29

本校孝諦佛學社提前於昨(28)日於校園舉行浴佛節結緣禮讚,現場除了有該學社學生外,還有來自其他學校的同學們,在釋迦牟尼佛蓮花池旁,手持吉祥水,掌捧吉祥籤,希望與路過的師生結下歡喜緣。

休閒系的劉嬿苡為孝諦佛學社的成員之一,她說平日晚間的社團活動多以佛經中的人生小故事為主,每週的靜心交流,讓同學們的心靈平靜又充實;再加上不定期舉辦的小朋友禮儀營,同學們能將日常積累的人生小故事教導小朋友,感覺受益良多,也更有意義。現場的吉祥水為香茅加上甘草等製成,可解渴; 吉祥籤則由現場普思精舍的師父解籤,能為心中的疑惑試著理出一條清晰的思路或方向。

名譽講座教授田博元表示,農曆四月八日是大乘佛教紀念並慶祝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誕生的日子,又稱為『浴佛節』。釋迦牟尼原來是王子,因為懷抱教化人心學習慈悲及智慧的大任,始出現於世上,在一連串的苦行後,最終於菩提樹下圓寂得道,也將大愛、利他思想遺留在人間。同學們在潛移默化中,能夠發揮智慧慈悲心,身體力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才是參加社團最大的意義。

蓮花池畔祈福。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