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旅技高一籌 烘焙藝冠全場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1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烘焙技藝技冠全場,在25、26日舉行的第四十四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中,囊括麵包製作職類第一名、第三名及第四名,取得進入全國賽的資格,成為最受矚目的競賽隊伍。

該競賽麵包製作職類分為淘汰賽及正式賽,共有一千多名選手齊聚一堂較技,本校餐旅管理系獲獎的學生為二年級林宛欣,一年級林易賢與陳靜宜,三位選手初試啼聲即獲得佳績,令人注目,尤其是二年級的林宛欣,高中時期就讀社會組,畢業後毅然選擇進入技職體系的嘉藥餐旅系就讀,全心投入喜愛的烘焙領域。為了這次的比賽,宛欣每天練習超過8小時,努力揉捻麵粉且精準地將麵團雕塑成型,再加上女性特有的細膩心思、注意小細節,以及俐落的動作,絲毫不輸坊間烘焙店麵包師傅,如今在烘焙技藝嶄露頭角,出色的表現,格外令人關注。

第三名

餐旅系龔主任表示,三位同學都是利用平日課餘時間練習,以「母親與我」主題設計麵包圖稿創作藝術麵包,脫穎而出進入正式賽。在正式賽的表現更是技高一籌,因為必須在5.5個小時內完成辮子麵包、全麥吐司、起酥甜麵包三項作品,需要精準掌握產品特性與操作流暢性,若各項條件控制不佳就會功虧一簣。三位選手期許更上一層樓,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五星級酒店或優質的烘焙技藝環境服務,學習優良的職場經驗與技術。

vu 2u03vm03g.3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