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用心一點,將Impossible變成I’m possible的圓夢者 --校友專訪系列一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2

王文德董事長自嘉南藥專畢業後,服完兵役並考上藥師國考,旋即加入美國惠氏藥廠服務,『仗劍江湖三十五載、退隱山林一身輕鬆』是王文德的人生寫照,在惠氏職場奮鬥多年,從基層業務代表被拔擢至最高職位總裁兼任董事長。目前退而不休,從職場跑道轉而扮演社會終身志工,再創造被社會利用的價值,將畢生職場經驗傳承予後輩,善盡社會公民責任。回顧由最基層業務代表,晉升至總裁及董事長之歷程,經歷無數波折與困難,稱得上一步一腳印,不斷蓄積實力與經驗,始得到今日職場上的成就。來自南部,童年及求學階段在遊戲人間渡過,直到進入社會職場,才察覺知識的重要性,於是每天大量閱讀各式書籍,以迎合資訊化知識經濟世紀的來臨,奠定個人競爭力的基石,進而在未來職場中盡情發揮。

最引以為傲的專業成就,繼當選十九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後,仍抱持戰戰兢兢的態度,深獲主管和美國總公司的肯定,連續15年在美國惠氏藥廠個人年終考核為5(Outstanding Performance全世界高階主管前5%),也就是15年連續表現傑出。自始至終對自己的期許是:『要做就做最好!追求卓越、始終如一』。因著這份簡單的堅持,讓我由基層的業務代表、主任、地區經理、總業務經理、處長、西藥事業處總經理、一直到惠氏總裁及董事長,每個階段的職務都是嶄新的自我挑戰,也創造了許多輝煌紀錄,包括榮獲惠氏『十次全球總裁獎』的全球紀錄,即是最好的證明。

王文德說,我的人生字典沒有『Impossible』,因為只要『用心一點』便成為『I’m possible』,心中幾乎沒有挫敗感,且越挫越勇;個人體悟到失敗往往來自『續航力不足、負面心態及對事務應有的熱忱』。因此,想要成功務須要有好的『策略(想法)與執行(做法)』,再加上『續航力與態度』。我將公司的『危機處理小組』更名為『事件處理小組』,即為『正面思維』之例證。在2005年初接下台灣惠氏總裁一職後,期望自己扮演『圓夢者』的角色,做一個有魅力『激勵型』的領導人,時時鼓勵同仁『腳踏實地、徹底執行』;並構築惠氏成為最亮麗的舞台,讓每一位員工都能在惠氏成就自己的夢想。

王文德

全文請見校友服務中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