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社工系義賣農產品 再造部落生機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19

本校社會工作系學生自組志工隊,利用假日前往龍崎區龍興社區進行農產品義賣活動。現場以在地特色表演流行音樂,吸引許多遊客參觀選購,創造出比平日多出近六成的銷售量,並將全數義賣所得捐贈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用來幫助受飢兒童,也讓偏遠部落的傳統產業重現生機。

熱音

學生志工首次選擇龍崎嶇龍興社區做為據點,原因是當地擁有豐富的農產業及特殊的景觀,假日遊客量不少,但因地點過於偏遠較難提高農產品的行銷。18日由社工系陳振盛老師﹑李麗雲老師帶領70位志工,協助社區居民在炎熱的天氣中進行農產品的推廣及社區導覽。

龍興社區總幹事余奕靖表示,年輕人的熱情及創意義賣發揮極大效用,使遊客購買量比平常多了將近六成的銷售,尤其是由學生陳俊翰組成的流行樂團,以符合在地文化來表演,增加遊客駐留社區農產品採購區的意願,農產品銷售額一日就達近萬元的創舉。

社工系學生組成的志工團隊受到校方鼓勵,過去經常結合社福機構、慈善團體幫助經濟弱勢家庭,或至偏遠地區國中小帶領學習活動,最近連續三年服務人次總數已達上萬人次,發揮學以致用的精神,更讓學生在做中學的過程中有更多的收穫。

社工系王春展主任表示,如果學生願意學習,身為師長就會全力支持他們,系上近幾年來志工隊表現十分傑出,社工系學生在服務過程中結合理論與實務,將在校學到知識真正應用於生活,絕對有助於學生未來職場生涯競爭力。

洗手羹湯

隊長社三丙毛惠瑩同學表示,希望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將關懷社會精神,用實際行動傳遞給社會大眾,盼吸引更多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共同協助高齡化社區提升產業競爭力以自給自足。

此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幫助受飢兒童完成三餐溫飽的心願,並替偏鄉地區再創新生機。學生志工隊負責人毛惠瑩表示,身為青年須不忘本的愛自己家鄉,如果能利用年輕人創意來協助偏鄉增加商機及就業機會,未來也可以協助當地居民舉辦相關活動,就能替社區產業再創新的佳績。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