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迎遠朋摯友再訪 高情厚誼結金蘭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22

美國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Houston)友好訪問團,由該校王敦正董事率領校長Dr. Ivany,以及國際研究中心主任Dr. Stockton等一行四人,在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陳怡旬助理陪同下,於5月21日下午三時蒞臨本校參觀訪問。王敦正除了擔任聖湯瑪士大學董事外,同時身兼外交部僑務委員會休士頓地區榮譽委員,多年來對於僑教事務的推動,熱心奉獻,不餘遺力。

早在民國100年,聖湯瑪士大學訪問團即首次參訪嘉藥,開啟兩校雙方互動與交流。今年1月份,Dr. Stockton主任曾帶領聖湯瑪士大學14位學生,第二度參訪本校,這一群從未來過台灣的美國大學生於參觀本校文化藝術館時,看到具有國家推廣工藝機構認證為「臺灣工藝之家」榮譽的工藝師作品,包含陶瓷、竹藝、金工及纖維織染等,紛紛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尤其現場還教導泡茶的技巧及飲茶的美學,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此外,當天也參訪台灣發源地的台南古都,本校特別派出應用外語系學生擔任親善小天使,負責導覽解說,在整天的參訪行程中,安排了台灣文學館、安平古堡、赤崁樓、安平劍獅埕、大東夜市等有關台灣歷史發源地府城的古蹟並品嚐蝦捲、豆花等臺南美食。透過這次的參訪活動,讓這群美國大學生親身體驗到台灣美食與歷史文化,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合影

此次是聖湯瑪士大學訪問團第三度造訪,代表團層級更提高至董事與校長,可見該校非常重視與本校之間的合作交流。雙方在輕鬆愉快氣氛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正式成為姊妹校。雙方也針對未來可能交流合作之項目與執行方案進行具體討論,例如學生暑期夏令營或研習營、教師互訪、演講或共同執行計畫案、交換學生至對方學校修讀課程等事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