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全國方案競賽社工系再創佳績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30

社工活動照

社會工作系向來重視學生專業實習與學術研究發表,應屆畢業生於每年五月份舉辦畢業前實習成果暨實務專題競賽活動,今年特別推選四組學生團隊參與『2014年全國科技大學社會工作方案設計與執行競賽』,在5月23日在的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一項第一名,兩項第二名及一項第三名,連年創佳績成果豐碩。

本項競賽旨在提升全國各科技大學社工系學生方案設計與執行之能力,發展方案執行之規劃技巧,特聯合各科技大學辦理服務方案設計及執行之競賽與觀摩,提升方案設計之品質,作為增進未來就業實務工作能力。競賽分成老人福利、家庭福利(含婦女)、兒童及少年福利、社區福利服務(含特殊人口)共四項,先由科技大學各社工系初賽中自行評選四項最優者各一組參加複賽;此外,各校也推薦至多5組參與海報發表。

本次獲獎分別是由曾薔霓老師帶領林函霓等15位大四生到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喜世界樂開懷,歡喜逗陣作夥來-台南市西部沿海五區中高齡智障者家庭服務計畫』,本方案藉由提早介入、關懷憨老家庭、電話訪問關懷、到宅服務、社區宣導等服務,來協助憨老家庭生活上的需求,也讓家庭主要照顧者得到喘息的機會,共同創造友善社區環境,當天團隊唱做俱佳,表現優異,榮獲社區福利服務組第一名殊榮。

陳振盛老師帶領蘇郁歆等15位大四生到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街頭青少年人生旅圖-臺南市永康區,安南區中輟生群聚地圖』,榮獲兒童及少年福利組第二名;溫如慧老師帶領林意庭等14位大四生到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臨安養護中心-德輝苑的『擁抱臨安,圓夢幸福又簡單-養護機構長者身心健康促進方案』,也榮獲老人福利組第二名。而鐘文君老師帶領吳佳蓁等15位大四生到社團法人高雄市多元家庭關愛協會的『機構在地化行銷募款支持弱勢家庭學童課後照顧方案-以高雄市多元家庭關懷協會為例』,也榮獲家庭福利組第三名。

社會工作系王春展主任表示,本系日間部與進修部學生由專任教師帶領組成13個方案實習團隊,學生們在大四就學期間,一邊上課一般實習,一年來辛苦奔波在學校、機構與社區之間,有效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與臨床實務經驗。所有師生都踴躍參與競賽活動,對於機構推展社工業務以及個案服務裨益良多,期許未來都能順利且自信的邁向社工職場。此次參與競賽成果斐然,明年將由本系承辦『2015年全國科技大學社會工作方案設計與執行競賽』活動,希望可以繼續再創佳績。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