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用心愛 校園生活無障礙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5.30

每年編預算 嘉藥打造無礙校園

身心障學生294名 全國大專最多 校方定期開會 依需求微調輪椅動線、公設高度、坡道斜度

【記者藄守鈺/仁德報導】

「凡事都能為他人多想1秒就好」,嘉南藥理大學有294名身心障礙學生,人數為全國大專院校之最,校方為打造無障礙空間,每年都編10多萬元經費,改善輪椅行走動線與宿舍,希望學生在最少隔離與限制的環境裡學習,體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嘉藥資源教室老師陳韋名表示,身心障礙學生在校園中有許多的不便,這些是一般學生體會不到的細節,像是常見的車擋、人行道落差,都很容易讓學生跌倒,而大樓設置的無障礙坡道太陡,也會讓坐輪椅的學生連教室都進不去。

陳韋名說,出外用餐、到學校上課,看似簡單的動作,對身體機能不好的學生而言,都是很大的難題,曾有坐輪椅的學生,因校內無障礙廁所太少且沒有男女分別,常得憋尿,甚至不敢喝水,校方得知學生需求後,立刻整建廁所。

「無障礙」設計需要很多的巧思,包括校內洗手台、飲水機、門鎖、轉彎處的空間、地面平穩度與坡道斜度等都須列入考量,學校每年也都會定期開會,依照學生需求做微調,讓學生度過安心的校園生活。

黃姓大三學生說,目前成大社科院前廣場因架設車阻,導致輪椅族無法進出,引發不少討論,他因車禍腳傷不方便行走,從宿舍到教室要花上20多分鐘,學校得知後馬上幫忙調換教室,並將下學期的課程安排在一樓的教室,相當貼心。

(轉載2014/6/2聯合報B2大台南綜合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