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喜宴暨創意料理烹調訓練班』成果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6.4

本校生活應用與保健系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辦理103年度觀光餐旅服務類失業者職業訓練-『喜宴暨創意料理烹調訓練班』,於6月4日(星期三)上午11:30在食品大樓5樓F502專業教室舉辦結業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係由生活系王柏森主任及顏名聰助理教授全力支持指導,計有30位受訓學員共同參與完成。

此次訓練計畫不僅訓練學員如何製作喜宴料理、地方小吃、在地食材應用、創意料理製作及考取中餐烹調乙、丙級證照,同時也教導學員設計菜單、計算成本與創業開店,在400小時整的訓練課程中,學員學習從事喜宴料理與創意料理工作的專業技能,並輔導他們訓練後能立即就業及創業,本次訓練課程除以食品安全衛生、經營管理、工作態度為講習重點,並以務實技巧,不僅協助沒有中餐丙級證照學員考證,並且以業界所需要之技能為基礎加以訓練,以便能在就業市場上立即上手工作。學員們從無到有學習及技能,由認識各類食材、器具設備、行銷概念、健康飲食觀念進展到喜宴料理、創意料理及創業小吃的實務操作,讓學員擁有在飯店、餐廳、辦桌總鋪師、複合式餐飲店及自行創業等工作能力,讓消費者能吃到最美味、最創新的喜宴及健康概念餐點。

學員開心取得結業證書

學員開心取得結業證書

喜宴暨創意料理烹調訓練班學員接受400小時的訓練後,舉行結訓典禮,同時進行成果驗收,30位學員都穿著廚師工作制服,顯現出製作喜宴料理的專業性,紛紛使出看家本領,只為了將所學的最好一面呈現出來,希望能在國人結婚宴客時能製作出美味價廉的喜宴料理,並讓沒有中餐丙級證照者能考取證照,有中餐丙級證照者考取乙級證照,讓學員擁有「一照在手、希望無窮」,本班受訓學員年齡層分布較偏向中高齡,尤其學員彥伶,為非自願性離職者,在受訓過程中她努力學習,除了自己認真好問,也經常協助班上同學解決困難,將歡樂帶給學員,目前她已經找好工作,準備好結業後立即上班。

生活應用與保健系一向致力推行養生保健及生活服務產業的發展,也一直努力配合政府政策,積極參與政府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配合產業界的趨勢潮流,積極輔導學生,讓畢業及參加職業訓練者的學生都能有立即就業的能力,這也是創系宗旨,培育養生保健及生活服務產業之專業人才,達到健康生活,樂在生活的目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