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千人畢典萬送伊 未來等你來開創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6.21

6月21日為103年度畢業典禮,今年有近4千位畢業生在完成學業後,即將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

在校學弟妹們從畢業典禮前幾天就著手佈置校園,畢聯會更用心設計許多畢業主題的照相區,營造歡樂氣氛。畢業典禮系列活動從下午二點開始,正值盛夏酷暑,為歡迎遠道而來的家長及親友們,特別贈送色彩繽紛的畢業主題涼扇,上面印製當天的活動流程及相關資訊,讓與會的親友大感貼心。典禮開始前另一重頭戲是由各學院院長、系主任及老師們帶領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各系學弟妹們紛紛發揮創意,佈置校園各角落,歡送即將畢業的學長姐,過程中熱情擁抱與不捨淚水,讓現場情緒沸騰、驚叫聲不斷。

畢業典禮於下午17:30在圖資館前廣場正式開始,由校長李孫榮博士主持。活動在進入主會場時進入高潮,壯觀的人海與繽紛的會場佈置讓每位畢業生猶如走在星光大道。典禮中該校畢業生贈送母校一株樹苗,感念學校師長的照顧與栽培,在畢業後將所學貢獻社會,期待來日能讓母校引以為傲。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學生努力向學的精神,歷年來備受注目的生命勇士獎均在畢業典禮上予以表揚。今年的獲獎人是醫務管理系何怡臻、運動管理系雲建智。怡臻不因語言障礙而怯於面對人群,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投入人群,積極參與活動,與人互動合作,敢於承擔壓力和責任。在擔任系會長期間,即便大型戶外過夜活動,需忍受克難環境的不便及有睡眠呼吸困難的狀況,她仍樂此不疲地以完成活動及看到成員的笑容為榮耀。怡臻熱心服務外,更注重課業的學習,已於畢業前考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研究所。

建智一出生就是重度聽障,在學習上有極大困難,爸爸長年臥病在床,家裡經濟全靠媽媽一人,但建智仍保持樂觀態度面對一切;進大學後就持續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藝,並重視學業成績。失敗為成功之母是建智的座右銘,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退縮,會勇敢面對事實。在畢業前建智已取得急救員、自由車維修士及雲端服務等多項專業證照。

李孫榮校長以怡臻、建智為例,勉勵畢業生們在人生路途上不因任何一時的困難而氣餒,應更加倍勤勉努力,活出燦爛人生。

  • 本校103年畢業典禮可透過網路直播線上觀看典禮流程,請連線至嘉藥影音網-圖資館即可同步觀看典禮。
  • 播出時間為103年6月21日(星期六)下午5點30分至6點40分。
  • 本次直播節目可藉由電腦與行動裝置(手機、平版)等載具進行瀏覽。歡迎踴躍上線觀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