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自我挑戰的勇者-校友專訪系列四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7.1

普力藥品有限公司執行長 許程平先生

快樂學習

民國62年,因高中聯考未能如願考取心目中理想的普通高中,在父親的建議下,就讀於當初六年學制的嘉南藥專。初入母校時,學校只有一棟教學大樓、實習藥廠及男、女宿舍各一棟。由於家住高雄,理所當然的第一次離家,入住學校男生宿舍。在沒有大學聯考的壓力下,積極投入社團活動,認識了很多學長姐。〝那些年〞我們過著多采多姿、幸福、快樂的日子。高年級後開始接觸國考相關科目,漸漸地有明確的目標,努力的方向,準備畢業後的藥師考試。

自我挑戰

民國68年畢業後,隨即入伍,在臺中國軍803醫院當司藥官,並順利考取藥師資格。因在醫院服役為上、下班制,時間很多,除了約會以外,開始思索退伍後的方向。當時藥師的社會地位不高,出路受限,大部分經營藥局或當業務代表居多。因為從小個性沉默、寡言、木訥、老實,父母希望我經營藥局,但我認為從事業務工作,對我較具挑戰性,且可以接觸群眾,學習空間必較寬廣。正當左右為難之際。正好閱讀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書籍道:「未來70%的企業經營者,都是從基層業務工作做起。」於是信心大增,從事業務代表的心志更堅定。

退伍後,在學長的指導下,了解外商公司福利好、制度佳、教育訓練完整、挑戰性高、可發揮的空間大,於是通過筆試、面試,正式加入美商Johnson & Johnson藥品部,從基層的業務代表做起。踏入職場後,發現外商公司的同事都是以醫學院藥學系的畢業生居多,為了不輸在起跑點上,除了加強產品知識外,對於客戶的服務,更特別用心經營,且對客戶的抱怨都用正面的態度處理,在第一年就獲得全省業績第一名的殊榮,並接受公司招待〝港、泰〞八日遊及一大筆獎金,並與家人共享,帶著新婚妻子一起出國度蜜月,亦與有榮焉。外商公司以業績掛帥,頂著TOP SALESMAN的光環,很快引起公司高層主管的青睞,在公司的第三年時,從高雄調到臺中當主管,臺中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便帶著妻小踏入人生另一個轉捩點。

拓展領域

〝滾石才會亮〞,在外商公司競爭者眾多,需要不斷的接受挑戰,拓展工作領域,才能成長茁壯。從基層主管開始接觸管理職務,每1~2年調動職務,一路從業務主任、地區經理、中南部區域經理到達業務部最高主管,全國業務經理,除了對全國市場熟悉外,也在公司的安排下到比利時楊森藥廠及菲律賓亞洲管理學院參加短期管理課程訓練,拓展國際視野及世界觀。因此,內心深處,慢慢醞釀創業的念頭,既然練就了一身上乘武功,是否該脫離大樹的保護,自己勇闖天涯,一展長才呢?於是,1994年離開服務公司,結合中、南部經理及志同道合的同事,成立普力藥品有限公司,代理妮傲絲翠(NEO-TEC)及愛思妍(EXUVIANCE)品牌之藥粧產品。

創新服務

〝產〞(產品)〝銷〞(通路)〝人〞(人才)〝發〞(研發)〝財〞(資金)是創業者決定成敗的關鍵。創業初期,由於資金短絀,申請政府青年創業貸款,接觸到〝青年創業協會〞社團,在社團裡,認識了各行各業的中、小企業主,也常常利用聚會時間交換經營管理心得,漸漸地了解每個行業經營的狀況,涉獵更加的寬廣,人脈的建立更為完整。長久累積的創業經驗、經營理念及工作心得即成為未來創業,提供諮詢服務、回饋社會的資源。

SOMETHING NEWS(創新)、SOMETHING BETTER(品質)、SOMETHING DIFFERENCE(差異化)是公司經營的宗旨。對於人、事、物,永遠追求更新、更好及更不一樣,以此作為檢視公司的經營成果的標準。在二十年前成功引進醫美及藥粧產品如:果酸、左旋C、玻尿酸,也是抱著上述的經營理念,創新不僅引領風潮,並能開創唯一而不被取代的價值,彰顯公司差異化的獨創特色。

「懂得回饋最富貴,學會付出最傑出」,在公司經營穩定後,母校在89年招收第一屆臺中二技班學生,於是又回到學校重拾課本,當起學生,同時認識了很多母校師長及優秀的校友,也開始接觸校友會及藥師公會,展開另一段學習及服務歷程。見到校友們無我無私、出錢出力、熱心公益、為校友服務及為校爭光,讓人感到無比的溫馨及榮耀。

共創嘉藥榮耀

由於校友會藥師們犧牲工作及休息時間為爭取藥師權益,奮戰不已、努力不懈、令人感佩。在此也呼籲所有畢業校友們,都能加入各地區校友會及系友會,作為踏入社會的基石,分享學長姐們的社會經驗及善用校友溝通平臺,彼此襄助提攜,應有助於在職場上發展,取長補短,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期望校友們能在各個領域彼此襄助提攜及行業裡遍地開花,真正落實〝就讀嘉藥、一生榮耀〞使命。

全文請見校友服務中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