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幼保系承辦安平托育資源中心誕生囉!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7.4

嘉南藥理大學接受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承辦臺南市公私協力安平托育資源中心,於7月3日上午9點半熱鬧開幕,臺南市市長賴清德、社會局長曹愛蘭與校長李孫榮將一同主持「幸福平安桃,資源中心誕生」儀式。

現場由賴市長、曹局長與本校李校長共同拉開象徵「平安」的「平安桃」,桃子內滾滾而出七彩繽紛的「幸福彩蛋」,傳遞「敲開平安桃、平安幸福到,子孫代代旺、大家樂陶陶」,象徵臺南市家庭幸福平安、生育率蒸蒸日上,同時也分享祝賀安平資源中心誕生的喜悅,並與現場民眾分享紅蛋,期許帶來臺南市生育率創全國第一的好兆頭。

另外,安平托育資源中心安排了一系列精采有趣的活動,包括感覺統合遊戲、觸覺平衡板遊戲、丟丟樂、番茄造型磁鐵製作、說故事和親子音樂律動等。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大人小孩都玩得興奮不已。

公私協力安平托育資源中心是臺南市政府委託本校嬰幼兒保育系辦理打造,針對有0到3歲嬰幼兒家庭,提供免費友善服務的福利機構。中心除規劃嬰幼兒遊戲室及多功能活動室外,並設有社工、保母等專業人員,提供市民托育資源網絡整合性服務,強化家庭照顧嬰幼兒知能,協助家長親職角色功能,促進親子間互動關係,進而提升托育品質。該中心經費來源為公益彩劵盈餘,經營團隊包括幼保系林佳蓉、陳瑤惠、王心宜、趙金婷等教師負責統籌規劃與督導;該系學生擔任志工,充分運用所學的嬰幼兒托育專業知能。

嘉藥幼保系林佳蓉老師表示,工作團隊結合社區資源共襄盛舉,例如臺灣首廟天壇,提供擁有新穎設備的幸福人生教室與志工協助進行外展活動;女畫家陳琿瑛老師為中心巧手營造富嬰幼兒快樂成長、充滿希望氛圍的空間環境等,用心細心打營專業又溫馨的多元學習互動環境。

安平托育資源中心在臺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一樓,地址為臺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15號,連絡電話為06-2984289,提供親子活動、嬰幼兒托育照顧與諮詢、親職講座、轉介社區保母系統托育媒合、托育人員專業教育訓練、嬰幼兒圖書玩具、嬰幼兒遊戲等服務,所有服務皆免費,服務時間為每週二13:30-17:00及每週三至週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7:00,歡迎臺南市市民親子共同前往使用設施服務。

李校長與來賓互動

李孫榮校長與來賓互動

開幕大合照

開幕大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