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境教育與科技夏令營 體驗環保世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7.24

放暑假了,酷熱的炎夏讓許多的國中生開始窩宅在家;但是卻有一批學生在大太陽底下,學習如何作一位環保的地球公民。從7月5日到9日,他們參加了臺南市教育局與嘉南藥理大學共同舉辦的「環境教育與科技體驗營」,在五天的活動當中,參加的學員到位於嘉南藥理大學的人工濕地,看大學教授如何巧妙的利用最自然、符合生態的方式將校園的廢水淨化。除此之外,學員也自行組裝太陽能動力車,並與其他人競賽飆速;同時也走訪二仁溪,看河川的生態環境以及污染的影響。不僅如此,學員也參觀了焚化爐,瞭解我們每天的垃圾去哪裡、如何處理,並到中鋼公司體驗如何預防災害。在最後一天的活動,學員利用平版電腦Google地圖的功能,尋找分布在校園各角落的寶物,也從中學習如何結合科技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永續學院院長陳健民教授表示,學員們在這幾天的體驗活動中,不僅能體會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學習用正確的態度對待我們的環境,如此一來,才能更進一步的去保護它。經過幾天豔陽高照下勤奮好學,雖然大家都變黑了,但所有的學員不僅不覺得累,還意猶未盡,希望明年能再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暑期活動,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與技術,成為主動積極的環保尖兵。

白砂崙自然濕地生態觀察體驗

白砂崙自然濕地生態觀察體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