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衝破阻礙,振翅高飛─校友專訪系列六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9.11

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志麟先生

審閱自我人生存摺,它存在著珍愛的事業、家庭、知識及經驗。生活在這個繽紛的世界裡,每個人帶著自己的故事而來。通常知足與快樂者不熱衷與人較勁,也不渴望擁有全世界,但這些人對自己負責、熱愛工作,服務人群,樂在生活。秉持知足常樂的人生哲學,回顧過往,發現許多小成果,竟然都是在無所求中完成,即使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但最後總能水道渠成,心想事成。畢業迄今已有30餘載,由於是藥學專業,進入藥廠就成了就職的第一選項,一般藥廠工作內容包含藥品製造、鑑定及分析,此工作環境正好能提供一個舞台,讓我能將所學運用於實務經驗。古人云,人生最大幸運莫過於受教於好老師、選到好伴侶、有好的工作舞台,而我恰巧都擁有,真是幸運滿滿。

舞臺大小,自己決定;找出存在價值,自己也可以不一樣

進入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真是幸運,本公司主要是從事藥品製造與行銷,從基層幹起,歷經品管藥師,實驗室藥品分析、業務經理、副總經理及現今總經理一職。培力藥品公司治理一直以「邁向國際化,多角化經營」為持續邁進目標,公司於民國81年時,大力提倡6 P4C1S理念,積極透過DATPAS(喇叭式)管理及追蹤管理,促使公司年營業額逐年成長超過25%。同時,公司亦執行業務部改組計畫,將業務部由南北二區分為教學醫院組、開業醫、藥局及經銷商組。工作人員採責任制,由下向上負責,進行三耕策略(廣耕、深耕、輪耕),業績因此大幅提升。

再者,為求公司永續經營,全力投入人才培訓制度,創造穩健成長的人力資源。憑藉著使命必達的傻勁,公司同仁上下齊心,營運績效蒸蒸日上,也讓自己在民國86年獲頒「傑出藥品專業經理獎」的肯定。個人長期秉持「時時用心、點石成金、超越自我」之工作態度,惕勵自勉,找到自己跟社會互動的能量和能力,堅持自己的方向,探索自我的價值觀,待人誠篤、處事認真負責,雖不是最好,最完美的,只要「用心」去發現、學習、拓展人生領域,永無止境,定能收穫滿滿。

生活簡單,平安過日,人生有幸

人說「生活簡單就是快樂」,對我家庭而言「日子過的平安就是幸福」。生命的另一個幸運,就是碰到我的好伴侶,太太是學妹,在學校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人,擁有相同場景,卻彼此不相識,直到服務於同一家公司,結緣於一杯白開水。僅用一杯清湯得到她永恆的承諾,沒喝過咖啡,沒看過電影,若以現在e世代的眼光來看,簡直是遜斃了。夫妻相處之道,年輕人常說:「我不愛他,因他沒情趣」,但我卻認為:「有愛,情趣跟著來」,就像湯雖清淡,卻甘之如飴,只要融入彼此熱切的摯愛與關心即可。而今,大女兒遠在美國UCI念Ph.D,兒子也從交大研究所畢業,而小女兒也不再在我膝上撒嬌了,一個完整家庭及平實生活環境是我所努力想擁有的,所有家人永遠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知識是人生存摺永遠的資產

生命的旅程總是奇妙異常,總有股莫名的力量牽引著你,前往某個方向,一程又一程。唯有回頭一望,才能真正瞭解足跡的意義。其實,足跡是內心呼喚,過程中形成的磁力線,傳承人生之點點滴滴。在藥品業界闖蕩30年,沒有奇蹟,只有經驗的蓄積,其中所獲得有形及無形的學識,雖獲獎並得到專業肯定,但自覺「書到用時方恨少」,心理萌生「再進修」的強烈企圖心。深知終身學習就是不斷驅動學習力,工作之餘,決定再進修。其間,不知熬過多少辛苦,終於在2011年獲得中山醫學大學口腔生物暨材料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由於深信唯有不斷自我成長,豐富自身內涵,精益求精;就像衝浪,需要永遠站在浪頭,不然就會停滯不前,這就是學習。

全文請見校友服務中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