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款待東南亞來賓 餐旅粧品秀手藝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9.23

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及汶萊的31位僑生保薦單位代表,在僑務委員會葉麗媛科員陪同下,於9月18日下午二時蒞臨本校參觀訪問。僑生保薦單位是僑委會在僑生較多的東南亞地區,遴聘當地僑校、留臺校友會擔任保薦單位,協助輔導海外華裔子弟返臺升學。今年僑委會舉辦「103年僑生保薦單位工作研討會」,安排保薦單位代表參訪全臺13所大學、高職及海青班,增進保薦單位對僑生政策、升學輔導措施及國內學校現況的瞭解。臺南市只安排參訪嘉南藥理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兩所大學,並指定參訪本校餐旅管理系和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

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及汶萊的31位僑生保薦單位代表至餐旅系飲調教室訪視

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及汶萊的31位僑生保薦單位代表至餐旅系飲調教室訪視座談會場

由於參訪時間僅一小時,座談場地特別安排在餐飲大樓3樓的飲調教室,並請粧品系同學為來賓示範指甲和人體彩繪。座談會由吳森琪副校長率領學校一級主管接待,同時還邀請來自東南亞的外籍生與會。在簡短的歡迎詞後,餐旅系兩位同學的調酒表演立刻吸引與會代表的目光,紛紛拿起手機和平板電腦拍照錄影。龔聖雄主任配合餐旅系同學自編、自導、自演與自拍的介紹短片,以及粧品系林維炤主任對化粧品產業前景與粧品系課程規劃的介紹,更讓現場不時傳來笑聲與讚嘆。

僑生保薦單位代表拍攝同學表演實況

僑生保薦單位代表拍攝同學表演實況

吳森琪副校長指出:今天到訪的貴賓很多都來過臺灣留學,但都是就讀高教體系的大學,高教體系的教育偏重學術取向和理論。嘉南藥理大學是技職體系的大學,技職教育強調培養學生「知能並進,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能力,是就業取向的教育。因此,今天的參訪特別要讓來賓見識到本校同學的實作能力。

代表團團長,馬來西亞留臺聯總升學輔導組魏文地主任致詞時表示,今天餐旅系和粧品系同學的演出讓代表團「耳目一新」。臺灣高等教育的水準不會輸給馬來西亞,可是臺灣的大學學費只有馬來西亞的五分之一,華僑子弟來臺灣留學不啻「價美物廉」,更是「創造價值」的選擇。目前主要的阻礙是馬來西亞政府還沒有全面承認臺灣的大學學歷。以藥學系為例,馬來西亞目前只承認國立臺灣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等藥學系的學歷,直接影響僑生畢業後返回馬來西亞報考證照和執業的機會。因此,留臺聯總從去年起,就一直向馬國政府爭取擴大承認臺灣多所大學的學歷,希望未來能擴大爭取承認嘉南藥理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的學歷,俾吸引更多優秀的華僑子弟來臺灣留學。

訪視座談結束,與會人員於餐飲大樓門口合影留念。

訪視座談結束,與會人員於餐飲大樓門口合影留念。

僑務委員會葉麗媛科員透露,這次是僑委會三年來第一次舉辦「僑生保薦單位工作研討」,希冀這些在20年前來臺灣留學的代表們,親自體驗臺灣高等教育的進步;來訪代表亦紛紛詢問本校提供給外籍生的獎助學金及住宿優惠措施。座談最後在來賓欣賞粧品系同學作品與彩繪美甲表演,參觀烘培教室,以及互贈紀念禮物、大合照留影後,圓滿結束。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