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學生輔導中心敦親睦鄰南部海巡署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9.26

9月23日下午四點,南部地區巡防局人事室古孟玄科員帶領男性32位、女性9位共41員擔任海巡單位心輔志工之初學者,至本校參訪學生輔導中心的軟硬體設施,並請中心主任劉嘉蕙為這群海巡志工小尖兵上了一堂助人基本技巧課程。這群小尖兵以志願役居多,來自臺灣南部、東部及洋局(在船上工作者)對助人充滿熱忱的學員。

嘉藥學輔中心有三位專任心理師,都是經過專業訓練並具有國家證照的心理師,平日擔負全校學生心理衛生及個案諮商輔導工作,每學期除了個別諮商、舉辦各種主題式小團體及演講外,也培養班級內的輔導股長,使其具備基本的助人技巧,成為老師在班上的好幫手,是校園中的心靈守護天使。學輔中心的資源教室老師也是一群默默在為資源生無私奉獻的無名英雄,為這些學生努力排除學習及生活上的障礙。因為他們的付出,使許許多多的父母放心將孩子送到嘉藥。目前嘉藥的資源生人數更是全國最多的學校,已經高達三百多位。

劉嘉蕙任細心說明諮商輔導業務

劉嘉蕙主任細心說明諮商輔導業務

本次南部地區巡防局貴賓及學員蒞校參訪,劉主任透過自行創作的情緒卡,幫助這群心輔志工從情緒的辨識帶領對方說出事件的想法,並引導受助者能看見自己的盲點。課程結束前訪問來訪的學員心得,許多人都覺得嘉藥是一個很溫馨的學校,綠油油的校園景觀讓人心情舒暢,而學輔中心的設施也令人感到安全放心,對於劉主任應用創意的情緒卡來學習助人技巧也感到新鮮有趣,有別於一般的學習方式,增加了不少見識與輔導知能,期待回去後能將所學應用在助人的工作上。

海巡心輔志工快樂學習利用情緒卡的助人技巧

海巡心輔志工利用情緒卡快樂學習助人技巧

新聞報導.pdf(1.9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