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兒童產業學程與家博館合辦創意餐具美食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16

本校兒童產業服務學位學程與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合作,從103年9月27日起至12月31日,於家博館展出「家聚—木皂饗宴」的創意餐具美食展,學生創作各式木製餐具搭配維妙維肖的手工皂美食,一同探索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極限。

家聚—木皂饗宴邀請卡

家聚—木皂饗宴邀請卡

本展覽承蒙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館長江文義老師大力支持,本校兒童產業服務學位學程與家具產業博物館已合作近三年,提供同學至業界深度體驗實習的機會,而在學校課程安排上,則特別空出星期五下午的時間,讓學程所有的學生有共同安排自我學習的機會,學生可自己選擇探索題目及加入與否。因為有學習動機的學習效果最佳,而老師也可以分組指導,不限年級的成組學習,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所以,對木藝有興趣的學生就與老師到家博館進行實作,家博館除了提供材料及場地外,同時邀請永興祥木業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師簡玉林老師一同指導學生創作,在完善的學習氛圍下,簡老師給予許多技術及設計上的指導,學生的學習意願及手工能力有長足的進步。展覽作品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跳躍的音符」、「星座、生肖、血型美食家」、「自然植物」,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展出有大部分是初次接觸木藝的學生作品,但是最後的手工木餐具成品評價頗高,值得嘉許。

此外,同樣在學校有另一組學生也利用此課餘時間,自主學習製作手工皂的造型藝術,並藉由這次開展機會,讓兩批學生協力進行合作交流,最後學生們的共識為三個系列的木製餐具搭配使用手工皂製作的三套美食,包含了正式套餐該有的濃湯、主菜、甜點和水果,甚至是紅酒或白酒,學生仔細的設計製作餐點中的各式食材,造就出栩栩如生的花椰菜、牛排、葡萄及鳳梨等,無不讓人食指大動、垂涎欲滴,甚至連餐桌裝飾的玫瑰花,都在學生的巧手下,一一成型。

家聚—木皂饗宴師生合影

家聚—木皂饗宴師生合影

在學生風光開展的背後,有許多師長的指導及鼓勵,包括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江文義館長、永興祥木業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師簡玉林老師與許永正老師,以及本校粧品系的何文岳老師指導手工皂的製作、粧品系汪梅英老師指導調製蜂蠟護木油等。而學校長官的支持、兒童產業服務學位學程的所有老師熱情參與,讓本次展覽充分展現了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