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向孔子學習-「中華民國孔孟學會2014嘉南地區儒學推廣論壇」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22

本校儒學研究與推廣中心於10月22日上午10時,在國際會議廳舉辦「中華民國孔孟學會2014嘉南地區儒學推廣論壇」。該活動計有三個場次,第一場在本校舉行,由田博元榮譽講座教授主持,邀請觀光事業管理系黃源謀老師、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盧芳蕙老師,以及孔廟解說志工翁碧瑜老師主講,講題名稱為「千秋不墜:臺南孔廟入祀聖賢學行譚」。由於講題將孔孟學說結合臺南市孔廟實境及建築等題材,內容生動活潑,吸引上百位師生聆聽。

溫文儒雅的田博元榮譽講座教授表示,今年論壇的主題突破以往只就傳統儒學內涵探討,此次特別結合臺南在地文化,以臺南市文化古都主題及擁有悠久歷史的孔廟建築特色,由在地文化發揮結合傳統儒家思想,是一項十分創新又讓年輕學子「有感」的活動。除了第一場由黃源謀老師主講的「孔廟典範人物趣談」之外,在10月27日第二場的「道傳南臺:臺灣孔子-沈光文其人其事」,更將在地人物結合中心思想,介紹給年輕學子,是以活化在地人物為教材,幫助現代學子取得文明發展及人文價值平衡的創新結合。

田博元榮譽講座與三位講者合影

田博元榮譽講座教授與三位主講者、聽講師生合影

儒學研究與推廣中心郭瓊瑜主任表示,中心是中華民國孔孟學會在嘉南地區的唯一推廣單位,附屬於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的儒學研究所,而儒學研究所成立於民國100年,是兩岸第一間以研究儒學思想為主軸的研究所,目標在深化南部的儒學研究,培育儒學推廣人才,宣揚新時代儒家文化。今年論壇的第二場講題為「道傳南臺:臺灣孔子-沈光文其人其事」,於10月27日在臺南應用科技大學舉行;10月28日在臺南大學舉行第三場「典範夙昔:嘉南地區書院與儒學命脈」,歡迎大家一起來發皇正面向上的教育力量。

新聞報導.pdf(1.5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