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應資系主辦全國高中職土木建築群『測繪技能競賽』圓滿落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0.27

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於2014年10月24日主辦全國高中職土木與建築群『第四屆測繪技能競賽』,共有來自全國26所高中職校的27支隊伍參賽,參加人數包含指導老師、參賽學生及觀摩學生達133人。

比賽實況

比賽實況

「全國測繪技能競賽」是由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與臺南高工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聯合舉辦,並由應資系林宏麟老師負責統籌策劃。從第一屆僅有7個學校數十人參賽,至今第四屆已達26所學校參加,甚至遠從宜蘭的羅東高工及花蓮的花蓮高工均來參與此一盛會,規模可媲美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工科技能競賽。本次大賽得獎學校分別是第一名羅東高工、第二名大甲高工、第三名新化高工、第四名光華高工、第五名大安高工。

無人飛行載具航空攝影的實機操作展示

無人飛行載具航空攝影的實機操作展示

林宏麟老師表示,辦理此一競賽之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夠把平常上課所學的測量知識學以致用。因此,競賽內容包含「基本專業知識」及「術科實務」之學術科測驗二項,希望使學生了解「學」與「術」並重的觀念,術科題目設計貼近產業界之技能需求,例如衛星定位技術、全測站儀之使用及數值法測量的觀念等。現場工作人員包括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四年級的侯智偉及薛詠庭,兩人均已考取「丙級測量」、「乙級工程測量」勞動部技術士證照,分別於學期中或暑假至經緯衛星資訊公司、三佳測量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實習,也因為優秀的表現,有望效法系學長姐的模式,於畢業後直接留任正式職員。

圓滿畢幕大合照

圓滿畢幕大合照

活動過程中除了學生之間的相互競賽觀摩外,還安排了無人飛行載具航空攝影的實機操作展示,以及三維掃描光達系統的現場示範,讓與會的老師及學生們均有不虛此行的感受。國立臺南高工王榮發校長當場表示,希望嘉南藥理大學明年能擴大辦理,除了競賽項目外,也增加相關高階測繪技術的研習內容,讓這一個活動能成為土木與建築群科學校交流的園地。

新聞報導.pdf(969K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