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快樂轉大人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2.1

成年禮是一個人生命週期中,非常重要的啟蒙點,一旦通過這個隆重儀式,意味著從此將要承擔個人、家庭以及社會更多的責任。嘉南藥理大學為彰顯如此意義深遠的儀式,於11月27日中午12:20在學校國際會議中心二樓演藝廳舉行「溫馨感恩成長禮頌」活動。期盼在感恩的節日裡,除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和老師們的諄諄教導外,也能將品德教育融入生活之中,以培養儒學孝道思想與尊師重道的精神。

李孫榮校長為大一成年新生加冠並頒贈成年印章

李孫榮校長為大一成年新生加冠並頒贈成年印章

該儀式的主要對象為大一新生代表,因適逢本校舉辦「2014年國際儒學交流研討會」,因此特邀請與會嘉賓共同觀禮見證,並由中華民國孔孟學會理事長郭維藩、嘉藥李孫榮校長,以及學生家長與導師為其加冠。首先以古代冠禮並配合古韻悠揚的詩經朗讀揭開序幕,緊接著舉行感恩奉茶、頒贈成年印章等活動。校長李孫榮表示,成年禮的意義深長,代表著文化的傳承、長輩的肯定與祝福、父母的喜悅和期許,還有社會的關懷與支持,以及年輕人對父母的感恩和自身榮耀與責任感。希望透過本活動,提醒同學「成年了」,未來將要負起「轉大人」的責任,並祝福同學們在往後四年的學習階段,能創造美好深刻的記憶;同時也期許在未來的人生考驗中風雨無阻,更加精煉。

新聞報導.pdf(2.14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