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營養系加入食安守護聯盟,集氣守護臺灣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2.23

近年來食品安全重大事件接連發生,已衝擊社會大眾對食安衛生之信心,使得國人的消費行為及其權益保障成為當前重要課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自9月啟動「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計畫,本校保健營養系獲選擔任本計畫13個種子教育系所之一,由蕭慧美主任及王明雄老師擔綱計畫召集人,培訓學生成為種子講師。參與培訓的學生需接受食安知識評量,執行成果驗收,並分組擬訂企畫、設計話劇與團康遊戲,且至各中小學推廣食安教育。透過戲劇、遊戲等互動學習方式,有助於中小學生建立食品採購、保存、烹調與塑膠容器分類的正確概念,再由中小學生向家庭分享所學,進而推廣給全體國人。

姜代署長與Janet主持人到本系攤位參觀合影

姜代署長與Janet主持人到本系攤位參觀合影

衛福部推動該計畫初見成效,於12月10日在食藥署舉行「食安守護聯盟,集氣守護臺灣」成果發表記者會,並邀請本系師生共襄盛舉。記者會活動由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與名主持人Janet主持,於活動中展現食安守護聯盟宣導成果,藉由全臺校園食安種子講師向下紮根、號召萬名學子共同參與食安講習,提升食品安全認知與觀念。此次本系以「億載嘉南,守護食安」為主題,共培訓了153位食安種子講師,高居成果展活動之冠;且截至12月10日共辦理了九場國中小的食安宣導活動,參與總人數高達2782人次之多。

營養系同學上台餐與有獎徵答遊戲

營養系同學上臺參與有獎徵答遊戲

保健營養系自95學年度起即陸續辦理校外營養及食安宣導服務活動,對象不分單一小群體或學校、社區整體,該活動已成為系上一大特色。系主任蕭慧美表示,本次與衛福部食藥署推動的「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計畫結合,期望讓現在的大學生能學習主動付出與關懷他人,並應用所學,提升服務意願,協助中小學生建立正確的營養評估、健康促進及食品安全之觀念與行為。透過系服務學習課程以及營養系學會之支援,該計畫服務的學校有:臺南市裕文國小、將軍國中、復興國中、德高國小、仁德國小、文賢國小、德南國小、億載國小及崇明國小等九所,分別以「食物的家」、「常洗手!細菌病毒快快走」、「預防中毒”五要”知道」、「九是愛標章」、「食在安心,有購讚!」、「塑不數這樣投」 為主題,進行低、中、高年級各兩梯次食安常識闖關暨食安衛教遊戲,其中亦配合小學運動會邀請學生家長共同參與,一起營造營養樂活情境,希望孩童將正確的飲食觀念帶回家中,進而推廣給全體國人。

營養系蕭主任與參與同學合照

營養系蕭主任與參加同學合照

新聞報導.pdf(699K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