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愛心湯圓 溫暖心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4.12.24

幾波強烈寒流陸續報到,如此的寒冬,在嘉藥的校園裡卻是熱情洋溢。學校年度盛事愛心湯圓義賣活動於12月18日在大禮堂熱鬧登場,一碗碗熱騰騰的湯圓捧在手心,除了讓離鄉求學的學生感受到家的溫暖,也藉由湯圓的義賣所得捐助學校圓夢助學基金,幫助家境艱困的學生繼續完成學業。

冬至湯圓義賣活動是本校每年傳統的大型盛會,由於嘉藥學生多半來自外地,每年接近冬至時節學生社團都會舉辦湯圓義賣活動,一方面送暖傳情;另一方面散播愛心。活動從開始策劃到執行都是由學生自發性的號召,並結合全校的學生社團一起動員,光是工作人員就達150人之多,同學們詳細的規劃分工,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開始接受全校師生預購。義賣活動當天,從現場協助烹煮、分裝、運送及叫賣一氣呵成,午餐時間送到訂購師生手中的湯圓還是熱呼呼的,相當有效率。今年學生議會更結合聖誕節日在現場發送祈福卡片,讓同學們把歲末的期望及祝福寫在卡片,張貼在特製的祈福牆上。另外,現場還有競技啦啦社及吉他社表演,濃濃的熱情伴隨一口口好吃的熱湯圓,心中頓時溫暖又甜蜜。

擔任志工的同學分工合作分裝湯圓

擔任志工的同學分工合作分裝湯圓

雖然愛心湯圓一碗才10元,卻有同學慷慨解囊,一出手就是100、200元認購一碗,擔任工作人員的同學透露,學校裡有許多不具名的老師是以1000元以上認購一碗湯圓,讓學生們感動不已。

擔任活動總召集的學生議會幹部黃霈思表示,由於近年來景氣不佳,每學期都有同學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被迫辦理休退學,雖然暫時減少家中經濟負擔但也中斷學業,非常可惜,因此結合全校師生的力量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圓一個完成學業的夢想。在全校師生的熱情響應下,今年總計賣出5000餘碗的湯圓,共募得6萬多元的愛心善款,這些款項均全數捐給學校的「圓夢助學計畫」基金。課外活動指導組陳秀華老師表示,此項深具意義的活動已在學校舉辦多年,嘉藥學生大多來自外地,除了讓遠道求學的莘莘學子在冬至佳節可以享用象徵團圓的湯圓外,還可以發揮關懷同儕的愛心,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課指組陳秀華組長帶領同學到各單位募款

課指組陳秀華組長帶領同學接受各單位的愛心捐款(右三為吳森琪副校長;左四為陳銘田副校長)

新聞報導.pdf(2.89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