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學而實習之,畢業即就業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6

嘉藥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積極輔導考取專業證照、安排參加校外實習,並媒合就業工作機會,讓學生做好職涯規劃。例如資訊管理系即鼓勵大四學生參加「學期實習」,一方面累積實務經驗;另一方面畢業後即可順勢接軌就業。與本校有產學合作關係之知名企業鼎新電腦公司,今年提出了「校園菁英實習方案」,資管系四年級乙班的吳蕙汝同學因表現優異,通過嚴格徵選而雀屏中選,即將於四下到鼎新電腦實習四個半月,接受準員工的實務訓練。

實際上,吳蕙汝同學在去年暑假曾到鼎新電腦實習一個月,因為認真負責、肯學肯做,早已深獲公司器重。吳同學表示,從國小就立志以後要走管理路線,得知學長吳奕鈞到鼎新電腦實習後獲得留用,而且待遇相當優渥,她也很希望能到大型企業學習,可以實現擔任企業管理職的夢想;而「鼎新電腦產學合作計畫2015年校園菁英實習方案」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實習機會,除了能接受正式企業職務工作實作訓練外,每月還有獎助學金可幫忙分攤家裡的經濟負擔,實習期間表現良好甚至有獲得鼎新電腦留用的機會。吳蕙汝同學說,去年的職場體驗已讓她感受到社會企業的組織文化氛圍,此次有幸錄取校園菁英實習方案,讓她提早進入產業,不僅可以在職場上認識許多不同專業背景的人,同時也能在工作及學習態度方面更加自我要求與精進,以符合業界所需具備的能力。

資管系主任蘇致遠指出,鼎新電腦的校園菁英實習方案每年只提供50個名額,競爭相當激烈,大學生尚且需與碩士生相互角逐;而吳蕙汝同學擁有主動學習和團隊合作的特質,方能在數百人徵選中脫穎而出,獲得鼎新電腦青睞順利錄取。蘇主任期勉吳同學在往後的實習過程中,不只在資訊管理領域獲取更多的新知與技能,也能接觸體認到國際級公司的企業文化及經營實力。

吳蕙汝同學(左)於資訊管理系舉辦的實習分享會發表感想心得

吳蕙汝同學(左)於資訊管理系舉辦的實習分享會發表感想心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