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藥師到國策顧問,感恩嘉藥─校友專訪系列十一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27

總統府國策顧問 連瑞猛先生

感恩思源回饋

『今日我以嘉藥為榮,他日嘉藥以我為榮』,這是瑞猛從學生時代就有的美夢,雖然『他日嘉藥以我為榮 』尚未實現,但是非常感恩母校嘉藥的栽培,讓我從懵懵懂懂蛻變成擁有好專業,也非常感念學校的師長、同學、校友、長輩的指導,還很幸運的是社會有溫暖,加上個人在經營管理及行銷上一直都秉持著嘉藥的校訓『真實』以及『易地而處』的理念,凡事將心比心認真踏實去做。雖然瑞猛憨慢,但是非常認真,畢業後先從事藥品的行業,民國 68年開始創立第一家公司(臺灣貝特),之後再逐漸跨越到化粧品、醫療器材、生化、建設、飯店、商場、也因緣際會參與國防事業、農業科技、生物科技等領域,一路走來平順。飲水思源,這一切都讓我非常地感恩! 非常感念母校師長培育和校友交流提攜,我將永遠以嘉藥為榮 !

三十年來,瑞猛有機會參與扶輪社等一些公益團體,並先後擔任臺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以及現任臺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的理事長。由於競選激烈,幸好都有校友們的大力支持與幫忙,讓瑞猛有機會當選,盡心盡力地投入,為提升社會醫療、民眾用藥安全與健康而努力。十多年來,雖然將個人事業全擺一邊,內心裡卻是無怨無悔,特別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非常感恩嘉南校友會。近年來,我有幸榮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以及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得以參與一些重要的全國性議題和決策,未來瑞猛將一本初衷持續努力,也會永遠以身為「嘉南人」為榮。

哈佛能、嘉藥也能

一個大學若要“偉大、一流”,有賴於精神氣質能夠『立足本國放眼天下、洞燭機先腳踏實地、挑戰與融入國際觀、傳承過去並超越未來、厚植法政文經的硬實力(含生產力、技術應用)與軟實力(新知識、新觀念、新方法、新組織形式、新制度結構)等。』我身為嘉藥校友的一份子,衷心期望校友們義不容辭、同心合力共襄盛舉,做為提升母校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推手與後盾,相信,哈佛能、嘉藥也能!

全文詳見校友服務中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