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醫」展長才-醫務管理系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30

本校醫務管理系於1月16日,在資訊暨教學大樓舉行「醫」展長才-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會,師生約180人參與,共發表30篇精彩的專題報告,充分展現學生一年來修習專題製作課程的成果。

今年發表主題多元豐富,包括:「醫院行政人員工作壓力與健康促進及生活型態探討」、「新生兒預防注射與保健之APP設計」、「失智症長者腦力與活動力之探討」、「臺南市心臟疾病和糖尿病死因成效與相關因素的區域空間分析」、「大學生與社區民眾拒菸自我效能研究-以臺南市為例」、「探討長期照護資訊系統對於使用者工作績效之影響-以任務-科技配適度理論為基礎」、「流行音樂介入對運動訓練之應用探討」、「住院病人護理滿意度之調查分析-以某區域教學醫院為例」等,內容兼具創意與實務應用,更結合本系「健康促進、創新管理」的主軸概念,展現嘉藥醫務管理系師生的研究成果。

專題發表同學合照

專題發表同學合照

醫務管理系主任林為森表示,因應醫療照護產業環境的變遷,業界需要具備邏輯思考與擅於表達溝通的專業人才,以協助健康照護機構解決問題;專題製作課程結合產業實務主題,並配合教師產學合作計畫與研究計畫之實施,由老師帶領學生體驗解決問題與團隊決策的過程,訓練學生實務技能,以培育專業管理的人才。林主任進一步指出,專題製作發表會也提供師生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培養同學創新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本次發表會共選出14組優勝團隊,將代表本系參加校外各項競賽,以爭取更多佳績。

同學發表專題成果

同學發表專題成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