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大家都是得勝者,社工傳愛到偏鄉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2.12

本校社工系長期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經常利用假日奉獻自我,協助偏遠的國中小學體驗服務學習精神。日前舉行「傳愛到偏鄉」活動,前往七股竹橋國中辦理「品格教育我揪你,得勝精神永不息」的教育成長營隊,與校內130多名學生共度歡樂的寒假時光,期盼藉由年紀稍長的大學生引導帶領國中生,產生具正向意義的動力,讓他們更有能量面對未來,每天都過著充滿希望的生活。

偏遠的國中小學本身教育資源明顯不足,且在學生數偏低的情況下,政府補助相對較少,加上學區人口外流,導致新生來源逐年遞減,學校地位更處於弱勢,形成惡性循環。有鑑於此,本校社工系發揮愛心,規劃籌辦深具教育意義的營隊活動,為偏鄉的學校貢獻一己心力。此次計畫全由學生自行提出構想,現為福音志工小組顧問的四年級學生陳威全擔任大隊長,以經驗傳承精神主動協助,並由二年級學生郭芷玲擔任營隊總召,率領30位學生志工一同前往服務。

嘉藥社工系得勝者冬令營開跑

嘉藥社工系得勝者冬令營開跑

營隊安排多樣活動,主打信心、專注、勇敢、決心、創意、積極、果斷、盡責、團結等九大品格主題,使學員在活動中能學習品德,也藉由活動讓學生有所成長。營隊中除了品德教育課程外,另外也加入闖關活動、健康操、「攻其不備」影片欣賞、體驗教育等寓教於樂課程,透過多元的方式學習各項能力。

在多樣的闖關活動中激發學生的自我潛能

在多樣的闖關活動中激發學生的自我潛能

以創意有趣的活動引導學生體驗傳愛的精神

以創意有趣的活動引導學生體驗傳愛的精神

社工系主任曾淑芬表示,系歷年來與家扶、世界和平會、得勝者協會等多個社福機構合作,進行服務學習計畫,為偏鄉學校辦理團體成長活動;本次竹橋國中營隊主要是鼓勵嘉藥學生透過多元的服務學習,增強自我的發展,並熟悉實務工作情境與操作模式,培養實務工作能力;此外,也透過臺南市基督教青年會青年創意培力計畫,讓學生增加實際撰寫方案的經驗,進而提升自我並造福社會。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