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精彩球賽 邀你共賞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2.6

本校為提升校園運動風氣並增進棒球隊實戰經驗,用以戰代訓的方式,培育更多優質的棒球選手,特利用中國天津雄獅、韓國檀國大學與嶺東大學來臺移地訓練時,再邀請國內開南大學共五隊,於2月7日至12日在本校棒球場,舉辦「2015年第三屆嘉藥盃棒球邀請賽」,以促進國際交流。比賽總計12場,場場精彩可期;另於2月9日中午13:00在球場舉行「以球會友」的開幕式,歡迎全校師生以及喜愛棒球的球迷蒞臨現場觀賞,加油打氣!

仁德區

仁德區郭鴻儀區長(中)與犀牛隊強投黃勝雄(左)一同開球

李孫榮校長為棒球賽開球

李孫榮校長為棒球賽開球

嘉藥棒球隊平時除與鄰近的各高中學校、甲組棒球隊舉行友誼賽外,每年固定和來臺春訓的韓國職業隊、大學名校及中國職業棒球隊等進行友誼賽,以提升本校棒球隊實力。嘉藥盃棒球邀請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今年參賽隊伍個個實力堅強,其中賽事的重頭戲首推嘉南與開南的「雙南對抗」,於2月9日開幕式後的下午開打。開南大學由郭李建夫總教練領軍,本校則由康明杉總教練率隊應戰,兩人同是2014年在臺灣舉行並拿下冠軍的「第一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的教練群,郭李建夫當時是代表隊的總教練,而康明杉擔任投手教練,亦敵亦友的對決,更增加了本次賽事的可看性。

郭李建夫總教練(右)與李孫榮校長合照

開南大學郭李建夫總教練(右)與李孫榮校長合照

另外,中國的天津雄獅隊實力也不容小覷,曾多次獲得中國冠軍的榮銜,其隊史上不乏多名選手入選中國棒球代表隊。至於韓國的檀國大學、嶺東大學亦不遑多讓,戰力堅強,兩校培育出無數的韓職名人,日後也都在韓國、日本等職業棒壇發光發熱。

李孫榮校長(中)為嘉藥棒球隊開賽打氣

李孫榮校長(中)為嘉藥棒球隊打氣

五隊合影

五隊合影

本校棒球隊成軍於2005年,參加梅花旗、協會盃、甲組春季聯賽、大專棒球聯賽等國內甲組賽事,成績卓然有成。康明杉總教練表示,今年的邀請賽難得有這麼多具知名度的隊伍參賽,各隊實力不分軒輊,嘉藥棒球隊正緊鑼密鼓加強訓練,每場比賽將全力以赴,希望能爭取最佳成績。

第三屆嘉藥盃棒球邀請賽賽程表

第三屆嘉藥盃棒球邀請賽賽程表

「2015年第三屆嘉藥盃棒球邀請賽」圓滿落幕,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比賽結果如下:
冠軍:臺灣開南大學
亞軍:中國天津雄獅
季軍:韓國嶺東大學
殿軍:臺灣嘉南藥理大學
個人獎項
最佳投手:嶺東大學朴伎勳
全壘打獎:嘉南藥理大學盧昱文(包辦三支)
最優秀球員:開南大學張凱翔
教練獎:開南大學郭李建夫

新聞報導.pdf(4.52MB)

【嘉藥FUN新聞】2015年第三屆 嘉藥盃〝棒球邀請賽〞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