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公費補助出國,學海築夢飛颺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13

為開拓學生國際視野,並提升專業與外語能力,本校配合教育部「學海計畫」及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提供學生多樣化的海外實習研修機會。日前,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特舉辦經驗分享活動,邀集餐旅系和藥學系共6名受獎同學現身說法,暢談他們在新加坡、美國、日本等國的學習經驗。精彩的內容令許多與會聆聽的師生同聲受益匪淺,也引發諸多學生的興趣與意願;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呼籲,有勇氣挑戰自我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餐旅系的何政宜和鄭思齊同學,去年通過系上甄選,成為學海築夢計畫的選送生,分別前往新加坡的日本料理店、美國新墨西哥州的Hyatt Tamaya Regency and Spa酒店實習。兩位同學出國前都以為,最大的挑戰應該只是自己的英語能力不夠好,但何政宜到了新加坡才發現,除了要適應新加坡人的Singlish外,還要想辦法看懂牢記只有日文而沒有英文和圖片的菜單,才能應付客人的點餐;鄭思齊則是到酒店的第一天,就因為迷路和問路的緣故,讓酒店一半以上的服務人員都認識了他這位新夥伴。兩位同學共同的感觸是,人際關係的學習比英語更重要,幸好他們都以勤奮的工作態度,在半年的實習期間克服了這些問題。

鄭思齊分享海外實習經驗,英文不必非常好也能出國

鄭思齊分享海外實習經驗,英文不必非常好也能出國。

藥學系的張家綺、洪婉筑和李依玟,是藥學系去年利用教學卓越計畫的經費,前往美國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藥學院暑期研修的選送生;另外,吳柏翰則由教卓計畫選送前往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附設醫院實習。前往南加大的三位同學不但從該校藥學院的案例教學和實習,見識到美國和臺灣藥師養成教育的差異,研修結束後,更自費參加當地的旅遊,體會加州多元的文化特色和國家公園的壯麗景觀。吳柏翰同學一上臺就用流利的日語向在場師生問好,並暢談自己在日本實習的體驗,他鼓勵同學把握公費補助的機會,出國擴展視野。

本校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表示,公費補助同學出國實習研修的計畫有二種,分別是「學海計畫」與「教學卓越計畫選送學生出國研習/實習的子計畫」,兩者都是教育部的補助方案。其中,學海計畫依補助類型分為:針對成績優異學生之「學海飛颺」計畫、針對清寒優秀學生之「學海惜珠」計畫、選送學生赴國外專業實習之「學海築夢」計畫。「學海飛颺」和「學海惜珠」計畫都是由同學自行申請,而「學海築夢」計畫則是由教師擔任實習計畫主持人提出申請,再由計畫主持人甄選合格學生出國實習。有意申請的同學可以向各系辦公室索取申請表,向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提出申請。

至於教學卓越計畫選送學生出國研習/實習的子計畫,除了選送學生至美國南加大藥學院研習及澳洲英文實境體驗營外,本校董事會今年特別提撥新臺幣30萬元的配合款,補助10位同學於暑假前往美國德州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Houston)短期研修美國文化與國際事務,請同學密切注意外語中心近期的甄選公告。

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趙祕書於活動後回答聽眾問題

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趙祕書於活動後回答聽眾問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