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甄選青年大使,國民外交尖兵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3.14

外交部為推動我國與友邦的青年交流,增進各國青年對我國國情及文化之認識,每年都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有舞蹈、音樂、戲曲、雜耍等才藝的大專青年,以「青年大使」身分前往相關國家或城市,與當地青年、各級政府以及民間服務性質團體進行交流。今年國際青年大使的甄選將於3月20日截止報名,有才藝的嘉藥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可以秀才藝,又能結交國際友人的機會。

104年國際青年大使甄選活動的臺南區說明會,於3月13日假臺南市議會二樓大會議室舉行,本校共有20名師生與會。主辦單位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處牟華瑋執行長表示,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今年進入第7年,以往是由各大學自行組訓報名參加甄選,但自去年開始,外交部改變方式,由個別同學自行報名參加外交部和救國團舉辦的校園海選,入選的同學再集中接受專業師資指導表演藝術培訓。青年大使表演的每個節目都編有劇本,將每位同學的才藝表演結合臺灣文化與國情介紹,讓國際友人同時認識到臺灣文化與青年活力。

三位青年大使分享出國訪問經驗

三位青年大使分享出國訪問經驗

今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主軸是「青年有愛,全球關懷」(Youth from Taiwan, Compassion for All),要向國際介紹臺灣對於人道關懷與永續發展的重視。預計甄選160位青年大使,組成10團,分別前往大洋洲、北美洲、中南美洲等45國。除拜訪各級政府、議會、民間團體外,還會前往孤兒院、難民營,用活潑的表演幫助他們忘記自身的苦難,也用才藝表演的美感,激發他們對於未來生活的希望。

主辦單位在說明會也邀請三位去年的青年大使,分享他們參加甄選以及出國交流的心得。複試的內容為一分鐘的英語自我介紹,外加一分半鐘的才藝表演。有位同學的英語不太好,他就把評審可能會問的問題都放在自我介紹的內容裡,把講稿背熟,然後用融入八家將元素的舞蹈,最後順利入選;另外,也有穿著客家傳統服裝表演街舞的同學,因為融入客家文化元素而入選。換言之,青年大使不見得需要擁有傳統民俗才藝,就算是源自西方的流行文化,只要同學運用巧思,加上臺灣特色的元素,都可以贏得評審青睞。

此外,青年大使也分享了他們出訪的心得。到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訪問的同學,最難忘懷的是,利用活動空檔到被評為最佳蜜月地點的溫泉,於月光下游泳,並在池畔享受雞尾酒的浪漫。還有到美國洛杉磯訪問的同學,遇到在當地定居、曾經參加過青年訪問團的僑胞,結果獲贈三張迪士尼樂園的門票。對於這些青年大使而言,最大的收穫,還是從訪問活動中建立自信,以及從國際友人的角度,重新認識自己的臺灣。

104年國際青年大使甄選活動即將於3月20日截止報名,詳細活動說明與報名表,請同學前往「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網頁下載。

國際青年大使甄選活動報名表.pdf(39K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