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做好手邊每件事,雞排博士教你成為優秀TA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4.10

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於3月31日下午三時二十分,辦理本學期首場教學助理研習活動,邀請到博士雞排創辦人宋耿郎先生,於本校行政大樓簡報室,與本學期擔任教學助理的同學分享創業經驗及正向的工作態度。

宋先生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原本應該是人生勝利組的他,在經歷離婚的挫折後,中斷博士學業,只為離開臺北這處傷心地,於是回到家鄉臺中豐原。之後,以嘗試的心態開始炸雞排做生意,沒想到從此開啟了改變他人生觀的生命事業。他說:「凡事發生,都有它的作用,要學習看到它的正面。」演講中,宋先生透過不斷提問的方式,引導同學從日常生活中的經驗思考待人處事的道理,鼓勵同學從細心完成簡單的工作開始,培養認真面對每一件事的好習慣。宋先生為獎勵踴躍回答問題的同學,當場還發送博士雞排券,演講活動反應熱絡,直至下課時學生仍不斷向宋先生提問。

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主任丁信中表示,本年度教學助理研習活動以「做好手邊的每一件事」為主題,第一場演講很榮幸能邀請新一代微型創業達人宋耿郎先生,蒞校分享從創業經驗到生涯價值探索的人生哲學;透過本次活動,期能激發教學助理正確的工作態度,並從宋先生的生命故事中習得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雞排博士宋耿郎與本校教資中心丁信中主任及獲獎同學合影。

雞排博士宋耿郎先生(前右四)與本校教資中心丁信中主任(前左三)及獲獎同學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