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領航醫療照護新局,嘉藥主辦國際健康資訊研討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4.27

本校資訊管理系與醫務管理系,於4月17日及18日在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2015年第十屆國際健康資訊管理研討會」。此重要國際會議吸引眾多學術及實務界的專家學者,以及初探健康資訊管理領域的莘莘學子與會,在兩天的盛會中,彼此分享最創新、最前瞻的研究成果與實務經驗,大家相互腦力激盪,進而創造合作交流的契機。

本屆會議主題為「健康照護物聯網之發展:機會與挑戰」,此為目前科技應用在健康照護最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尤其我國為資通訊產業與應用之大國,未來物聯網與智慧醫療之發展,占有絕佳的立基;而此一趨勢,正與本校中長期發展主軸契合一致。嘉藥以「全人健康服務」為教育目標,致力於培育兼具敬業樂群、務實致用、創新創業之「樂活服務產業」專業人才,多年來,本校相關系所均已累積相當厚實的研究成果。導入創新科技於醫療照護產業一直是產官學界極力投入探索的領域,大家都希望藉由創新科技的力量,可以有效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並降低成本;然而,隱藏在背後的問題與挑戰,包含病人安全、隱私保護與法規服從等問題,亟待大家共同思考與解決,本屆會議正可提供相互交流與探討論述的平臺。

本屆會議廣受國內外許多專家學者重視,經嚴謹評選,計有近兩百篇的一般論文與專題論文於會中發表。除此之外,大會很難得邀請到多位國內外專家蒞臨演講相關主題,針對物聯網在醫療之應用現況、海量資料之收集與分析,以及國際科技標準發展趨勢,提供第一手的知識與觀念。另外,也舉行兩場座談會,分別以前瞻與實務的研究發展角度,探討各面向之物聯網應用發展。最後,在主持人和與談人熱絡討論及交流分享中,順利圓滿結束本次研討會,參與人員皆收穫甚豐,滿載而歸。

吳森琪副校長開幕致詞

吳森琪副校長開幕致詞(攝影社陳政名攝)

澳洲Curtin University之Dr. Geoffrey Jalleh演講Issues in collection of healthcare data/陳政名攝

澳洲Curtin University之Dr. Geoffrey Jalleh演講Issues in collection of healthcare data(攝影社陳政名攝)

韓國Sangmyung University之Prof. Jong-Hyouk Lee演講Open Source Healthcare Sensor Platform

韓國Sangmyung University之Prof. Jong-Hyouk Lee演講Open Source Healthcare Sensor Platform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