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歡迎東京藥科大學蒞校訪問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4.24

在日本藥學界校史悠久、最負盛名的東京藥科大學,4月23日由該校校長笹津備規率領今井達男學務部長等一行四人,上午拜會訪問本校。本校以最高規格接待遠道而來的嘉賓,除舉行歡迎茶會與座談會外,也導覽參觀學校藥學系、中草藥健康促進產學中心及圖書館等最先進的教學實習設施。因兩校同屬藥學領域的傳統名校,雙方見面格外投契,倍感溫馨;就日後在人才培育、師生互訪以及學術交流等方面建立實質的合作關係,雙方也達成共識,相談甚歡。

嘉藥校長及一級主管與與會貴賓合影

嘉藥校長及一級主管與貴賓合影

東京藥科大學創立於1880年,初期校名為「東京藥舖學校」,是日本最古老、最具規模的私立藥科大學,在超過百年校史中,培養了無數傑出的醫療人才,積極活躍於日本醫藥界。目前該校設有「藥學院」、「生命科學院」,分別設置醫療藥學科、醫療藥物藥學科、醫療衛生藥學科,以及分子生命科學科、應用生命科學科、生命醫科學科等系所,近3年通過日本藥師國家考試高達1041人,是日本頂尖的名門學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該校美麗的校園,也是「流星花園」、「蜂蜜與四葉草」等多部電影取景的知名地點。

本校董事長王昭雄表示,素聞東京藥科大學辦學績效卓越,很早就想建立友校情誼,今日能相見歡,為往後的交流合作開啟契機,甚感榮幸;嘉藥創校於1966年,算是晚輩,期盼多向長輩學習,為培育藥界專才,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

嘉藥王昭雄董事長與東京藥科大校長夫妻合影

嘉藥王昭雄董事長與東京藥科大學校長夫婦合影

校長李孫榮指出,東京藥科大學由藥學起家,逐漸發展成為兼具醫療藥學和生命科學領域的名校,而嘉藥也是從藥學創始,近年轉型積極投入在「健康樂活」方面的育才,兩校雖有不同的校齡,卻有相同的經營理念與教育目標;另外,藥師國考的表現上,東京藥科大學獨步享譽全日本,而嘉藥平均七成的考照率也是全臺的領頭羊,相信未來雙方結盟締約,更能促進兩校情誼與國際學術交流,也提升兩國藥學教育的水準,共同開創雙贏的新願景。

新聞報導.pdf(6.67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