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卓越安全保養研習,國際大師傾囊相授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5.8

去年7月高雄市發生丙烯管線爆炸的工安事故,除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外,更暴露出管線及相關設備,從設計、施工、操作、保養與檢查等在管理上出現嚴重的缺失。上述問題都涉及到政府對工業區位址與管線配置的規劃和政策,以及業者對設備安全操作、維護、檢查、災害防止等風險認知與控管能力的不足。如何以最適切的支出將可能的損害降到最低,同時提升設備的妥善率與可靠度,以穩定操作、提升生產力、降低成本,進而創造更大的利潤,實為工廠經營者刻不容緩的工作。

有鑑於此,本校重大災害調查暨研究中心(DIRC),於4月21日及22日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卓越的安全保養、可靠度與大修管理」研習會,會中特別聘請具有跨國公司超過30年完整資歷、曾任美國拜耳材料公司總監顧問的安全保養與可靠度專家Mr. James Feeney前來講授。Mr. Feeney以其多年帶領跨國團隊建立保養與檢查標準以及工廠管理的成功經驗,針對保養安全、事故預防、設備檢查、可靠度提升與大修管理等課題,提供專業心得和大家分享。

研討會吸引許多業界專業人士共襄盛舉

研討會吸引許多業界專業人士共襄盛舉,李孫榮校長開場致詞

本次研習會經費全由業界贊助,報名相當踴躍,計有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及其所轄北、中、南三區的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勞動安全衛生研究所、高雄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臺南市勞工局,以及12家石化與化學化工相關公司,總計130位高階主管、工程師、研究員和檢查單位檢查員參加。兩天下來,充實又精彩的課程讓與會者無不滿載而歸,受益良多。

主講者Mr. James Feeney(左五)與本校校長李孫榮(左六)、各主管及業界人士合影

主講者Mr. James Feeney(左五)與本校校長李孫榮(左六)、各主管及業界人士合影

承辦的本校重大災害調查暨研究中心,結合產學界安全專業人士,以安全專業技術與實務經驗,協助政府及企業降低職業災害風險和減少災害損失,並提供事故調查、廠房規劃與危害風險評估研究、建教合作計畫案或委託案、廠商產學計畫案、專業技術諮詢及檢測服務等產業服務平臺。中心主任許錦明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研習活動,深刻體認高雄氣爆事件並引以為鑑,進而強化產官學相互合作與交流機制,齊力為建立零事故的安全工作環境而努力。

研討會海報

研習會海報

新聞報導.pdf(3.13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