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圓夢旅程作伙來,嘉藥出發向前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5.13

熱情工作,有夢相隨,幸福就在認真敬業中﹗5月12日上午10時,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辦之「圓夢旅程作伙來,從嘉藥出發向前行」就業博覽會,於本校大禮堂隆重舉行,吸引眾多應屆畢業生參加,積極為自己未來職涯規劃鋪路,一天下來媒合率超過九成,成效頗豐。

各嘉賓為活動進行揭幕儀式

各嘉賓為活動進行揭幕儀式

此次活動總計有57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4,658個職缺,包括大億麗緻酒店、南仁湖育樂公司、臺積電、昇恆昌、聖馬爾定醫院、慈濟醫院、杏一醫療、奇美食品等大型企業,以及在地產業如南臺灣環境科技公司、安平休閒文化公司、臺南YMCA老人照顧中心、臺南市私立荷園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參展廠商相當多元化,可充分滿足畢業生求職需求。在薪資待遇方面,藥師起聘年薪高達65萬,一般行政管理工作月薪約24K至31K,服務業25K起跳,業務行銷工作則可望月領4萬至7萬元,十足挑戰年輕人的戰鬥力。

現場各個攤位吸引學生駐足詢問

現場各個攤位吸引學生駐足詢問

研究發展處杜平惪研發長表示,學校積極輔導學生就業,除每年盛大舉辦就業博覽會外,在相關計畫執行與課程規劃上,均投注大量資源。例如:為落實產學合作、實務教學之目標,提升產業競爭力與強化學生職場技能,每年積極申請勞動部補助的就業學程(最後一哩)計畫,至今連續5年累積獲得補助件數高居全國第一。此外,申請教育部「產業學院」獲通過件數及總金額亦冠居全國,透過契合式人才培育計畫,以就業實務為導向,因此每年畢業生素質極優,就業率也超過85﹪,有些系更高達百分之百,不僅符合企業主期望,深獲業界肯定,也讓學生覓得理想的工作。

學校除積極申請政府就業相關計畫外,為強化產業實務與課程鏈結,更推動「模組課程」,建立與典範廠商或機構相對應的合作機制,使各系課程模組皆與對應之產業發展密切結合,加強產學交流與合作。本校規劃之每一模組課程,規定需尋求至少一家以上符合其代表性工作之典範廠商或機構,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利將產業發展之相關知識與技能融入課程內容,且提供學生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學習場所,增進學生實用能力及就業競爭力。

為感謝廠商的支持與贊助,本活動學校特別提供媒合成功者參加抽獎,獎項包括「樂在工作、樂在人生」、「企業最愛的完美履歷」、「面試應戰技巧」、「第一次工作就發亮」等圓夢小書系列,當天求職者通通都有機會獲得,而研究發展處也提供精美小禮品贈送求職的應屆畢業生。另外,現場也設置「面試履歷表健診服務」、「職涯測驗」,邀請2位職涯專家提供諮詢服務,讓參加的準畢業生倍感溫馨。

現場提供同學履歷撰寫資詢服務

現場提供同學履歷撰寫資詢服務

新聞報導.pdf(6.05MB)

【嘉藥FUN新聞】圓夢旅程作伙來,從嘉藥出發向前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