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愛水護地球,全國水質檢驗競賽在嘉藥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6.4

從去年年底至今,國內面臨60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部分地區民眾陷入限水生活的不便中,產業也面臨缺水危機。雖然前幾天的滯留鋒面終於降下甘霖,紓解些微旱象,惟水資源利用與保育一直是政府與社會最關注的議題。

水質檢驗為推動水資源保育、水污染防治及守護水體環境的專業工作,亦為大學校院環境工程相關科系學生的必備技能。為了提供水質檢驗技能的競賽平臺,以促進檢驗技術交流及推動水資源保育,並讓學生未來能順利進入環境檢測產業與職場銜接,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和高雄市環境檢驗測定商業同業公會,於5月29日合辦「104年全國水質檢驗技能競賽」。

全國水質檢驗技能競賽首創於2013年,每屆活動各校均踴躍報名參賽,並獲多家企業經費贊助與支持,各界迴響熱絡,反應相當正面。今年競賽共吸引全國12所大學參加,總計推薦24個隊伍、48位菁英,在本校環工大樓的水質分析實驗室著裝競技。當天成績揭曉,第一名首獎由地主隊本校環工系奪冠,二至六名依序為: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環境安全與衛生工程系、萬能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獲第四及五名),以及輔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科學系,優勝者分別獲得二萬元至四千元不等之獎金、獎牌及獎狀。

同時也是環工博士及環工系教授的校長李孫榮表示,嘉藥環工系成立至今已25年,自民國80年起接受環保署委託辦理「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訓練班」,自99年起也接受勞動部委辦「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工作,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的檢測人員服務於國內環境檢測公司。現任環工系主任林瑩峰也表示,「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技術士證照為國內從事下水道及污水處理廠操作維護人員所必備,本系大四學生今年就有61位學生考取「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證照,人數為全國之冠,已為未來就業奠下良好的基礎。

本次競賽評審,由高雄市環境檢測公會推薦4位任職於環境檢測公司的資深專家擔任,競賽分為筆試與實作4個項目,所有競賽的試卷出題與評分均由評審獨立作業,以達競賽的客觀與公平性。另外,也邀請鄰近工業區的服務中心、環境檢測公司、環境工程廢水處理公司、自來水公司等單位主管與會指導,讓學術競賽活動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

術科測驗如火如荼進行中

術科測驗如火如荼進行中

筆試現況精彩照片

考生專注筆試現況

來賓與本系教師合影紀念

來賓與本校環工系教師合影留念

新聞報導.pdf(2.32MB)

【嘉藥FUN新聞】全國水質檢驗競賽 推動水資源保育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