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創業U-start 嘉藥Top-star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8.18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8月14日公布104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通過名單,本校共有3個團隊通過審查,團隊數為全國大專校院第二名,更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一,成績斐然。

通過審查的本校優秀隊伍,個個創意十足,商機無限。第一隊為製造業之「White In Taiwan(WIT)」團隊,此團隊由生物科技系江建民老師、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丁秀玉老師共同輔導曾偉銘同學,主要將天然食品開發成新一代的安全美妝用品添加物,利用生物轉化的特性,創造出比市面上非天然添加物更具安全性及效能之產品,頗具市場潛力。

本校生物科技系江建民老師(左)與輔導學生曾偉銘合影

生物科技系江建民老師(左)與輔導學生曾偉銘合影

第二隊為服務業之「iTasker愛派克」團隊,由資訊多媒體應用系謝愛家老師、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王懷毅顧問共同輔導陸美齡同學,研發出一套解決製造業人力需求之網站與APP雲端平台,透過互聯網的力量,架購「製造業人力價值網」,為產業提供新型態的人力取得模式,也解決人力缺乏的問題。

第三隊為文創業之「麥皂每里創意企業社」,由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呂尚謙老師輔導朱冠潔同學,運用低溫研磨及萃取技術、分子篩過濾的方式進行中草藥的萃取,結合冷製法製造手工皂,可解決身體有異味及痘痘困擾的問題,突破傳統手工皂市場,創造新型態之產業價值。

麥皂每里創意企業社呂尚謙老師(右一)與朱冠潔同學(右二)合影

「麥皂每里創意企業社」呂尚謙老師(右一)與朱冠潔同學(右二)於核心產品發表會展示研發成果

校長陳銘田對於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肯定時指出,近年學校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創新及創業相關競賽,每年並舉辦核心產品發表會,鼓勵師生共同創作產品,藉由學校專業師資指導及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努力推動下,激發學生學以致用,並順利導引至未來創業方向,輔導其成功方法與實務經驗,同時也整合學校及政府資源,協助畢業生在創業過程中能檢視企業整體,獲取正確市場資訊,進而由學園順利進入職場,提供青年學子更多的資源與機會。

創業團隊學生(由右至左曾偉銘、陸美齡、朱冠潔)

創業團隊學生(由右至左曾偉銘、陸美齡、朱冠潔)

青年創業為國家推動之重要政策,亦為現今社會趨勢,在創業過程中若能取得更多資源及協助,讓懷抱理想的青年能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順利展開創業行動並邁向成功之路,此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U-start計畫的主要目的。青年創業及企業先進欲進一步瞭解本校相關產品或具技術移轉意願,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06)266‐4911分機7200。

新聞報導.pdf(2.59MB)

【嘉藥FUN報報】嘉南藥理大學通過「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團隊數,榮登全國私立科大榜首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