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體育館 黃金綠建築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1.9

位於臺南市仁德區的嘉南藥理大學,於去年剛落成啟用一座挑高四層樓的「紹宗體育館」,不僅外型美觀且兼具多功能用途;日前申請內政部綠建築標章獲得認可,更列名為黃金級,成為全國第一所體育館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之大學。

榮獲政府黃金級綠建築的認可-w

紹宗體育館榮獲政府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認可(左為環安衛中心陳世雄主任、右為陳銘田校長)

嶄新的嘉藥體育館擁有籃球場、桌球場、韻律教室、技擊教室,以及其他體育活動空間與設備,可容納3300人,是全校師生舉行大型活動的首選。本次申請過程中,針對「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室內環境」、「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綠化量」等八項取得綠建築指標認可,並獲頒內政部「黃金級」綠建築證書。

日常節能路燈與基地保水地磚

日常節能路燈與基地保水地磚(攝影社胡家沛攝)

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銘田表示,學校本身即設有環境永續學院,致力環保與生態維護始終不遺餘力;本座體育館當初興建時就已將綠能概念融入其中,展現學校支持綠色環保的努力和決心,此次能榮獲政府黃金級綠建築的認可及肯定,倍感榮幸,已指示將證書影本懸掛館內,以為嘉藥「地球公民」的精神標竿。

紹宗體育館內部

紹宗體育館內部(攝影社臧浩鈞攝)

新聞報導.pdf(5.31MB)

【嘉藥FUN報報】嘉藥紹宗體育館 黃金綠建築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