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與「鄰」動起來!嘉藥贈送里民驅蚊液,齊力抗疫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1.18

時序雖已入秋轉涼,但面對登革熱疫情仍不得輕忽。本校為宣導防疫措施,並加強與鄰近社區里民之間的情感,於11月17日上午9:30,在本校國際會議廳1樓舉辦「嘉南藥大與『鄰』動起來,防治登革熱-精油驅蚊液贈送活動」,特邀請仁德區長郭鴻儀、二行里長吳忠慶、大甲里長許和興、成功里長鄭晴而、保安里長顏榮城及幹事等共同與會,透過區里長轉發由嘉藥自製研發的精油驅蚊液致贈里民,也藉此號召大家齊力持續「抗疫」!

仁德區長郭鴻儀、二行里長吳忠慶、大甲里長許和興、成功里長鄭晴而、保安里長顏榮城及幹事等

陳銘田校長(左四)、陳鴻助副校長(右一)、教學資源中心丁信中主任(左一)代表嘉藥致贈驅蚊液給仁德區長郭鴻儀(右四)、二行里長吳忠慶(右二)、大甲里秘書胡永能(左三)、成功里長鄭晴而(右三)、保安里幹事吳名憲(左二)

嘉藥本次發送的驅蚊液在教學卓越計畫支持下,由醫藥化學系施佩禎老師帶領教學助理團隊製作,共1500瓶贈送里民,內含添加具有可驅除蚊蟲特性的貓薄荷等天然精油,可直接使用於皮膚,並有效達到驅蚊效果。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在臺南市仁德區創校將屆50年,一直感謝區里鄉親的照顧,秉持共生共榮之精神,學校平時也提供如文藝中心、水療館等設施與里民分享;嘉藥素以強調健康為主軸,針對此次登革熱防治,學校責無旁貸,除在開學前積極配合政府清除孳生源等因應措施外,也同時關懷里民健康,因此特別請專業教師運用學校資源,自製精油驅蚊液贈送里民,敦親睦鄰,另外也附贈清除孳生源4步驟「巡、倒、清、刷」的提醒警語小卡,期盼為防治登革熱盡一己之力,讓仁德區成為健康樂活的美麗鄉里。

自製防蚊精油及

自製精油驅蚊液清除孳生源4步驟「巡、倒、清、刷」警語小卡

仁德區長郭鴻儀代表鄉民感謝嘉藥師生團隊的協助與愛護,也肯定嘉藥在防疫方面的卓越績效。他說,從今年7月起臺南市登革熱疫情發燒,仁德區在18位里長及志工努力下,疫情並未擴散且日趨緩和;而嘉藥也給予許多專業協助,包括師生團隊的志工服務、衛生保健組提供專業資訊,以及應用空間資訊系幫忙製作防疫地圖,也是全市唯一有做此地圖的區公所,區里與學校攜手合作,實為防疫的最佳榜樣。

新聞報導.pdf(4.77MB)

【嘉藥FUN新聞】嘉藥贈送里民驅蚊液,齊力為防治登革熱加把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