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良品美宴」 視覺味蕾雙重奏

  • Fb圖

發佈日期: 2015.12.10

嘉藥文藝中心在12月1日上午,於國際會議大樓一樓大廳舉辦「良品美宴」學生成果發表會。此活動為文藝中心執行教育部「推動藝術與文化創意學習發展計畫」之年度重大盛事,計畫結合南區技專校院各夥伴學校,致力建構三創教育之優質校園為目標。由於參與計畫之學生表現優異,成果非凡,為表鼓勵與嘉勉,學校特地規劃「良品美宴」展覽,將同學優質的創意作品公開發表,同時也結合參與計畫業師的精湛美器一起搭配展示,讓嘉藥師生共同分享此次豐碩成果的喜悅。展覽即日起至學期末於國際會議大樓一樓側邊展廳展出,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

參與計畫之主要對象為本校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四年級學生,在經過一整年的培訓和努力,呈現成果不俗的佳作。在學習過程中,除了有「生活園藝與實務」及「團體膳食管理與製備」等專業知能的課程外,也邀請各領域的業界大師協同教學,透過跨領域研習、講座及創作坊,提供學生設計、金工、陶藝、竹藝、餐飲、染織及玻璃等多元多樣的學習場域,並藉此開拓師生視野,激發創意思維,培養實作能力,達到育成三創研發人才之最終目標。

邀請授課的業師均是頂尖專家,包括游明龍設計有限公司藝術總監游明龍、天冠銀帽負責人蘇建安、采青窯業有限公司陶藝師林佳慧、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歐都納山野渡假村餐廳經理劉梓民、台南大飯店餐飲部經理鄭博文、天染工坊創辦人陳景林、正一玻璃儀器有限公司負責人黃寶雪,以及臺灣工藝之家李文福等。

003

業師林佳慧、蘇建安的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左上);業師天冠銀帽負責人蘇建安之作品「天光羽翼」(右上);業師林佳慧、張永旺與陳景林的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右下)

發表會展示學生成果作品共有日式、客家、原住民與泰式四大主題,學生以創意實作陶藝食器,結合染織金工竹藝之擺飾與美味料理,營造視覺與味蕾的雙重饗宴;除了學生作品外,教師與業師們也透過產學合作,相互切磋交流,共同呈現精湛工藝之宴席,讓大家體驗一場驚豔的良品美宴。

學生第一名作品團隊-原住民

以原住民意象為主題的學生團隊榮獲第一名

002

客家主題作品(左上)、原住民主題作品(左下)、日式主題作品(右上)、泰國主題作品(右下)

各組參賽組員與作品合影

各組參賽組員與作品合影

新聞報導.pdf(4.81MB)

【嘉藥FUN新聞】「良品美宴」 視覺味蕾雙重奏

【嘉藥FUN新聞】嘉藥學子展成果良品美宴端上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